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說給姑娘們:真正的恩愛,不靠秀,而靠兩個人共同努力

有朋友問我,老公不願秀恩愛,怎麼辦?我有點奇怪:為什麼非要秀恩愛呢?

朋友愣了一會,說,現在過節不都興兩個人出去吃頓飯,然後拍照發朋友圈嘛?

我想了想,委婉卻堅定地告訴她:日子並不是過給別人看的,恩愛也不是秀出來的;真正的恩愛,靠的不是秀,而是兩個人的共同努力。

“婚姻,不一定是愛情的墳墓

朋友A是朋友圈內聞名的“嫁給愛情”的幸運兒,大家說起她都滿臉羡慕;然而,她們不知道,A也曾動過離婚的念頭。

A和丈夫青梅竹馬,本以為兩人婚後生活美滿,然而才小半年,A就想離婚——原來,A婚後發現,丈夫被慣得衣來伸手,別說碗筷不洗,連垃圾都不倒。剛開始,A還能忍受;可是,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還要幹家務;長此以往,A忍不了了,她和丈夫攤牌了。

A的丈夫聽後,有點委屈:“我也想幫你做啊,可是我又什麼都不會”“不會可以學啊”A指了指廚房,“就從做飯開始,

我教你。”於是下班回家後,A不再一個人忙碌,而是耐心地教丈夫打下手、幫忙幹家務。

現在,A過得挺好,她負責洗衣拖地,做飯洗碗她老公來,夫妻兩人分擔家務,倒也沒有之前那麼累了。“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一度也這樣認為。”A說,“但是後來發現,只要把話說開,

雙方都通情達理、願意為了這個家共同努力的話,日子會越來越好。

“遊戲不一定是第三者,也可以是共同愛好”

B是我高中同學,去年和認識一年多的相親對象結婚了。因為B和老公認識時間不長,我們一度擔心兩個人婚後性格不合、矛盾重重——事實上,兩個人也確實鬧過矛盾。

B的老公是個遊戲迷,每天回家必在網上和隊友大戰三百回合;而B,少女心氾濫,很想老公陪她聊天、看劇,但因為遊戲,兩個人的相處模式變成,一個激情玩遊戲,一個安靜看劇。

“很像合租室友吧?”B自嘲道。可B有的是辦法,為了和老公多一點共同語言,乾脆接受老公邀請,陪他一起玩遊戲;作為交換,老公必須在11點前關電腦,否則要受“家務懲罰”……

大概因為有了共同愛好,

兩個人關係比之前更好了——有時候,B的老公甚至還提出陪B去逛街;而B,也因為打遊戲認識了更多朋友,人也變得開朗了。

因此,姑娘們,沒必要因為老公沉迷遊戲就覺得天崩地裂——試試將遊戲變成你們的共同愛好;而漢子們,遊戲之餘,也記得多陪陪為你們玩遊戲的姑娘。雙方一起改變,才能走得更遠。

“雙面膠當的好,婆媳可以變戰友”

和A、B相比,朋友C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和婆婆同住,她遇到的問題,是困倒無數英雄好漢的千古難題——婆媳關係。有句俗話說得好,婆媳關係,不是西風壓倒東風,就是東風壓倒西風,總有一方要做小伏低。

“在你們家,哪邊的風更強勁啊?”我曾經半開玩笑地問她。她笑著白了我一眼:“讓你失望了,

我們家東風西風聯手,共同扼制黑惡勢力的滋生。”

原來,雖然和婆婆同住,但是C的老公特別會當“雙面膠”。一方面,C的老公總是將做好人的機會留給C,能討婆婆歡心的事情,都讓C去辦;另一方面,他還在婆婆面前故意犯傻,導致婆婆對他“嫌棄”不已。

插科打諢間,C和婆婆的關係倒是緩和不少。

所以,姑娘們,婆媳關係真的不能只靠自己,還要靠老公;有了他在中間穿針引線、周旋調節,婆媳關係會緩和很多;而漢子們,也請注意調節方式,莫當“壞話傳聲筒”,以免好心辦壞事。

很多姑娘羡慕老一輩的感情,實際上,他們只是深諳經營之道罷了——當婚姻出現問題,他們想的不是離婚,而是同心同德地解決問題;當然,他們也留下不少秘訣,有需要的可以戳閱讀原文,進修一下婚姻經營技能~

最後,祝所有的姑娘們聖誕快樂,身邊有個愛你的伴侶,一起在2017年變得更好。

實際上,他們只是深諳經營之道罷了——當婚姻出現問題,他們想的不是離婚,而是同心同德地解決問題;當然,他們也留下不少秘訣,有需要的可以戳閱讀原文,進修一下婚姻經營技能~

最後,祝所有的姑娘們聖誕快樂,身邊有個愛你的伴侶,一起在2017年變得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