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真正的機會在哪裡

勵志小故事:真正的機會在哪裡

四年前,我的兩位學生分別來找我諮詢關於大學畢業的就業問題。他們都是很聰明的年輕人,讀書時成績都是十分優秀,興趣和愛好很相同,對於他們來主,有許多工作機會可供選擇。當時,我的一位朋友創辦了一家小型公司,也正委託我物色一個適當的人做助理,於是我建議兩個年輕人去試試看。

他們倆分別去應徵,第一位前去拜訪的名叫幾米,面談結束後他打電話給我,用一種厭惡的口氣對我說:“你的朋友太苛刻了,他居然只肯給月薪400美元,我拒絕了他。現在,

我已經在另一家公司上班了,月薪600美元。”

後來去的學生名叫唐克,儘管開出的薪水也是400美元,儘管他同樣有更多賺錢的機會,但是他卻欣然接受了這份工作。()當他將這個決定告訴我時,我問他:“如此低的薪水,你不覺得太吃虧了嗎?”

他說:“我當然想賺更多的錢,但是我對你朋友的印象十分深刻,我覺得只要能從他那裡學到一些本領,薪水低一些也是值得的。從長遠的眼光來看,我在那裡工作將會更有前途。”

那是四年前的事情了。第一位學生當時在另一家公司的薪水是年薪7200美元,目前他也只能賺到8750美元,而最初薪水只有400美元的唐克,現在固定的薪酬是20000美元,外加紅利。

人生哲理:

這兩個人的差異到底在那裡呢?幾米被最初的賺錢機會蒙蔽了,

而唐克卻能基於能學到東西的觀點來考慮自己的工作選擇。

勵志小故事:再努力一點點

美國尋金熱的時代,吸引了成千上萬做黃金夢的人。有些人不惜變賣自己的全部家財,離鄉背井,跑到美國去淘金。

有一個異鄉人,也把自己在英國家鄉的田地賣掉了,隻身跑到美國最熱門淘金的地方,希望能找到金礦後衣錦還鄉。

他首先在當地買了一間屋作棲身之所,安頓之後,便開始他的尋金旅程,每天早出晚歸,非常辛苦地到處找尋金礦。開始的時候,他還是滿懷希望,相信很快便能找到金礦。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從一個壯健的中年人,漸漸變成一個老年人,他找尋金礦的事業還是毫無進展。

最後,到他臨死的時候,他的尋金夢終於成為泡影,而他亦客死異鄉。當他的後人來到他居住的房子,看過他多年來找尋金礦的記錄,發覺他除了自己的房子之外,其它四周的土地幾乎都挖掘過,始終一無所獲。

他的後人靈機一動,何不嘗試挖掘這間房子的地底,看看有沒有新發現呢?終於,他們在這間房子的地底,找到當時美國最大的金礦,完成這個異鄉人未完的心願。

人生感悟:

人通常會捨本逐末,到處找尋可以令自己成功的方法,卻忘記有時最有價值的東西,可能就在自己身邊,需要你好好去把握和運用,請善用你的資源,成功就在你的面前。

勵志小故事:設定目標

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在12歲的那一年,隨著父親駕著馬車到城裡,

偶然間見到一部以蒸汽做動力的車子,他覺得十分新奇,並在心中想著:既然可以用蒸氣做動力,那麼用氣油應該也可以,我要試試!

雖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從那時候起,他便為自己立下了10年內完成一輛以汽油做動力的車子。

他告訴父親說:“我不想留在農場裡當一輩子的農民,我要當發明家。”

然後他離開家鄉到工業大城底特律去,當一名最基本的機械學徒,逐漸對於機械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工作之餘,他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夢想,每天勞累地從工廠下班後,仍孜孜不倦地從事他的研發工作。

29歲那年,他終於成功了。在試車大會上,有記者問他:“你成功的要決是什麼?”福特想了一下說:“因為我有遠大的目標,

所以成功。”

人生哲理:

成功,需要及早設定目標,更需要努力去實現。我們每個人都有許多夢想,但是許多年過去了,因為沒有行動去配合,夢想早成了空想。福特不只有夢想,更有行動,並且持續了17年,所以他成功了。讓我們用行動去完成我們的夢想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