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女人愛讀書的好處 4種好處你值得擁有

1、女人愛讀書有利於思緒的沉澱,讓你變得靈動。

不瞞大家說,其實我一直認為女人是更加容易鑽牛角尖的。所以,很多時候,女人的聰明往往在於思維方式的多元化上。因為,它會讓女人有更強的自我情緒管理能力,會讓女人變得更加靈動。

而多讀書,卻可以教給女人更多的思維方式,會讓她們更加容易從那種“凡事以自己為中心”的思維怪圈中走出來。會有效地幫助婚姻中的女人,跳出婚姻的思維,去解決許多婚姻中的問題。這一點,是十分難得的。

她們會發現,原來很多人的婚姻都存在這樣的問題;原來除了對方有問題,

我自己也有問題;原來我不可以總是拿自己的不幸,與別人的幸福進行比較;原來對任何人好,都不如對自己好;原來同樣一句話,卻可能有更多更好的表達方式……等等,書本會給予她們更多多元化的思維方式,會讓她們找到更多解決問題的辦法,會讓她們的思維有更大的彈性。

2、女人愛讀書能發現婚姻之外更加開闊的世界。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婚姻往往是女人的根,這是我們必須認清的現實。但恰恰是這一點,卻決定了我們很多女同胞,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和機會,去遠方行走,去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從婚姻的屬性來說,女人就先天比男人缺乏看世界的開闊性。正因為這樣,所以古人總會說,女人頭髮長見識短。

然而,卻有一句話說得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既然我們很多女人,因為受婚姻家庭和孩子的羈絆,無法做到行萬里路,但我們一定可以做到讀萬卷書。當一個女人習慣了讀書,她就能看到更多婚外的世界。她的世界也就不只是老公、孩子和柴米油鹽了。

而且,最主要的是,書本上的很多知識和見解,會與女性在現實生活中的專注狹小形成互補,會讓女人變得既專注又豁達。直到某一天,你會驚奇地發現,原來婚姻中的女人不但可以做得了漂亮辣媽,也同樣能胸懷天下。


3、女人愛讀書會變得更加自信。

一個女人,書讀得多,她就會慢慢發現,其實所有的知識都是融會貫通的,甚至還會讓你在不經意間,表現出比其他人更強的執行力。你會發現,你懂得越來越多,很少有人能騙得到你,你做任何事都比別人要更快更好一些,你也比以前更能洞察一個人的內心,越來越敢於主動和別人進行交流與溝通。最主要的是,你會越來越瞭解自己,知道自己穿什麼衣服更漂亮,需要交什麼樣的朋友,懂得怎樣利用時間更科學。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因為這些你全都在書中讀到過,或者在別人的故事中體驗過。你會驚奇地發現,別人用幾十年甚至一生才悟出來的東西,你真的可以很輕鬆地領悟到。

4、女人愛讀書會改變在男人心目中的地位。

一個女人就算是再漂亮,再聰明賢慧,若是不愛讀書,遲早都會變得索然無味。我無法想像出,一個整年都不讀書的女人,在婚姻中會變得多麼糟糕。但我知道在男人的心目中,這樣的女人基本不太可能保持美好的地位,

也不可能有太多的神秘感,甚至她還註定會被老公和這個世界所遺忘。

我們常說,婚姻中最難能可貴的,是夫妻的共同成長。當你有越來越多的知識儲備和理性思維,與你的男人同台對話;當你知道得更多,甚至比你的男人知道還要多;當你總能讓男人感受到一些新鮮的事物,並且帶給他個人修養和思想上的變化……那麼,實際上你就已經更多地掌握到了婚姻的主動權,你的男人也會對你刮目相看。

總結:當然,我們在這裡所說的讀書,並不是讓女人去讀死書,讓她們只知道整天端著一本瓊瑤的書,拿著幾本心靈雞湯去讀。其實,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裡,讀書的方式也同樣可以是多元化的。會讀書的女人,玩手機的時候是讀書,看宮鬥劇也是讀書,甚至逛超市的時候,同樣是讀書。所以,我們對讀書的理解,其實是可以更廣義一點的。甚至,我們可以把讀書理解成,一切積極向外界攝取知識,並且能快速提升自己的方式與管道。


看宮鬥劇也是讀書,甚至逛超市的時候,同樣是讀書。所以,我們對讀書的理解,其實是可以更廣義一點的。甚至,我們可以把讀書理解成,一切積極向外界攝取知識,並且能快速提升自己的方式與管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