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哪有什麼戒不掉的深情,你只是不甘心

1202

在短短的一生裏,我們會遇見好多人,有的是棋逢對手,有的是相見恨晚,有的是久別重逢,但記憶太長,最後你遇見的那些人,

都變成了一杯喝過就忘記味道的酒。

星辰浩瀚,我們很快學會遺忘,也成為別人生命裏的過客。但是,無論時光如何流轉,總有那麼一個人是你戒不掉的深情。

得不到,放不下,忘不了。苦守於愛而不得的輪回中,我們被自己的眼淚所感動著,一遍遍的撕開心中的傷口,懷念那人離開時種下的紅豆。

01

初戀就像梅子酒

蔣小微喜歡喝梅子酒,聚會時總看到她點一瓶白瓷裝著的梅子酒,只有南方,才會生產那種帶著雨水味道的酒。

蔣小微就快結婚了,她的未婚夫是個IT男,事業有成,可蔣小微心裏整天惦記著中學時代那個送她梅子酒的男同學。

那時高一文理分班,他們一起去放孔明燈,滿天的燈如星辰墜落凡間,少年的臉被燈光照得發亮,

他說,畢業我們就在一起吧!

蔣小微每想起這一幕,都感動得雙眼起霧。後來,高三了,他們見的時間越來越少,有一天在走廊上遇見,男生滿臉通紅的塞給她一瓶梅子酒,說,“這是我們家自己摘青梅釀的酒,很好喝……”然後便倉皇逃走。

蔣小微撫摸著那瓶帶有體溫的酒,心裏如同喝了酒般微醺,暖暖如六月的風。

梅子酒的滋味是酸酸甜甜的,有雨滴的氣息,因為一個人,她愛上了那種獨特的味道。然而,青春的故事總是無疾而終,最後男生去了東北學醫,她留在四川的一個藝術學院。

在每一個起舞的日子,她都在想要是有那個人在就好了。

我老是聽蔣小微講起這件明明很簡單卻被她想得分外複雜的事情,不得不感歎她的癡情,

畢竟從高中到大學,少說也7年了,忘記一個人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嗎?

最近,蔣小微竟然從一個同鄉群裏得知了那個男生的聯繫方式,她高興得徹夜未眠,加上了那個男生聊起來。

她甚至買了車票決定去瀋陽見他,我們都覺得蔣小微瘋掉了。放著好好的男友不珍惜,非要去追尋那片曾經滄海。

過了一個禮拜,蔣小微敗興而歸。原來,對方早已有了女朋友,在微信上殷勤相待只是為了發展一個炮友。蔣小微氣急敗壞的說起梅子酒的事情,那時她之所以難以忘懷,是因為這種酒在她的家鄉算是定情信物,是女方釀給南方表心意的。

可是,那時親手釀酒的少年,已經不記得那一小瓶酒水中化不開的柔情蜜意。

從此,我沒有再看到蔣小微喝過梅子酒。

02

她沒有那麼好

王志是李夏的忠誠追隨者,據說,王志從大學開始就對李夏窮追不捨,兩人同在一個部門,只要李夏發言的時候,王志立刻從暖男變成怪獸,噴著火焰讓其他人保持肅靜。

李夏留在四川,王志也亦步亦趨,仿佛他的人生就是為了她而存在的。這幾年李夏輾轉著談了幾次戀愛,王志仍然不放棄,夏天送冰激淩,冬天送紅糖薑茶,連我們這些旁觀者也看得感動不已,直言這要是談戀愛,絕對是個二十四孝好男友。

李夏人長得美,心比天高,前幾年一直對王志持曖昧態度,擺明瞭是把他當備胎。可是當年華逐漸老去,身邊只有一個王志還在表忠心,她便感動的決定給這千年備胎一個機會。

多年的堅持修成正果,王志高興得發瘋,在社交軟體上掛出和女神牽手的照片,恨不得把戀情昭告天下。

我們以為這就是結局了,王志順利轉正,他應該會感恩戴德,然後和李夏天長地久百年好合,畢竟這才符合屌絲翻身娶女神的設定。

沒想到,他們的戀情只維持了兩個月。

我們啞然失笑,王志追了李夏七八年,就為了這短短的兩個月?怎麼想都覺得不通,後來,王志說,他其實沒有那麼愛李夏,他只是不甘心,不甘心自己追了這麼多年,女神看都不看他一眼;不甘心這一番深情,沒能得到回音。

他其實只是卯足勁頭想證明自己,真正得到一個人以後,才發現,原來她有這樣那樣的缺點,花錢如流水,美貌靠化妝品來堆,

動不動愛亂髮脾氣,這一切,讓王志的熱情迅速消減,熄滅。

03

你只是不甘心

我們總會莫名其妙的愛上一個人,愛到無以復加,愛到自以為感動天感動地。

為了那個人,我們可以坐著火車穿越無數個城市,甚至乘著飛機漂洋過海去大洋彼岸。為了那個人,我們可以放棄考試,學業,不顧一切。

他要去闖蕩世界,你便可以義無反顧的辭職,你用盡全部力氣去愛他。

可是,縱然掏出心奉上一切,那個人還是不為所動,於是你更加拼命的想要證明自己,你毫不猶豫的改變自己,只為了留住他。

可實際上,我們真的會那麼愛一個人嗎?

一葉障目,其實說的就是年輕時的我們啊。因為得不到,所以不甘心,不甘心就那麼放棄,不甘心放任他幸福。

你看,你最愛的,還是那個執著的自己。一眼執念,一念執著,從此便活在深情的幻想裏,至死方休。

其實這個世界上哪有什麼放不下的深情,只是你不甘心

你看,你最愛的,還是那個執著的自己。一眼執念,一念執著,從此便活在深情的幻想裏,至死方休。

其實這個世界上哪有什麼放不下的深情,只是你不甘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