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啊

1.

昨天我把我的一個高中同學拉黑了。(微笑臉)

那女孩發微信給我:“你這張照片濾鏡挺好看的,是怎麼P的?”

我給她發了條語音說:“這張沒p濾鏡啊,

單反拍出來就這樣。”

她說:“我記得你以前挺胖的啊,怎麼現在臉這麼小了啊?我看你鼻子也變高了啊...”

我又發了一條語音:“我減肥了啊,我高中的時候快110斤,這照片是今年十月份拍得,我才92斤...我瘦了這麼多當然臉也瘦了啊,鼻子我以前也就還行不低呀,反正只要瘦了你就會變漂亮了,真的。”

她又問:“你怎麼瘦下來的?你是不是吃減肥藥了?你打瘦臉針了吧?”

我笑了,我告訴她我沒吃過減肥藥也沒打過瘦臉針,就是控制自己的飲食就會瘦下來了,我還告訴了她一些我平時是怎麼控制飲食的辦法,結果她回復我:“裝逼,怎麼可能?”

我覺得老同學之間開個玩笑說幾句這樣的話也就沒在意,她更過分了,給我發了這樣一段話:“我怎麼覺得你現在越來越愛裝逼了啊,

照片p了就P了,非得炫耀自己有單反了不起啊?再說了,沒吃減肥藥會瘦,你當我是傻子啊!大家都是老同學了有必要撒謊嗎,我覺得你越來越讓人討厭了。”

我忍無可忍回復了她一句:“我有一句媽賣比不知當講不當講?”然後默默地把她加入黑名單...

2.

說實話,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啊?

生活中就是有那麼一種人,他們的存在就是為了給你找不痛快,出於尊重你可能會對對方一忍再忍,但對方就是那種會不斷挑戰你忍耐底線的蠢驢。

希望從今天開始你可以明白,有些耐心和善良只應該留給值得你這麼做的人,對於那種不斷試圖讓你憤怒值達到百分百的人,希望我們今後都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出那聲:“滾。

高中的時候,我不喜歡笑,因為性格的原因,我總刻意和不熟悉的人保持距離。別人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不會說“嗨”,而是用“你好啊”這種比較正式的詞語來回應。就連說話的時候,也習慣看著對方的眼睛。因為我不愛主動與人接觸、不愛和不熟悉的人說話的原因,很多人都對我望而卻步,給我的印象貼上“不好相處”、“高冷”的標籤。

別人說我趾高氣昂,嘲諷我故作高冷,這種形容詞聽多了之後,我突然也討厭起他們眼裏的自己。

我想不明白為什麼別人就懂得為人處世,八面玲瓏,在各個圈子裏行走的遊刃有餘,而自己卻絲毫不知圓滑。

我想不通為什麼別人就很有趣、幽默,朋友可以排成幾條街,

而自己卻笨拙,遲鈍,總是擺出一副“生人勿擾”的架勢。

時間久了,我變得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也常常覺得矛盾,覺得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好。我也想要試圖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但結果有些不盡人意。

3.

在那段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的日子裏,我表現的很用力,想要做到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妄圖改變那些對我的看法,像個小丑一般去表演去配合,逼著自己去說很多話,對每個人都點頭微笑,迫不及待和所有人都打成一片。

我跟他們一起去ktv裏唱歌,一起結伴去吃自助,週末逃掉補習遊蕩在商場,但我卻一點也沒有感到快樂。

因為我們拼命合群的樣子,依然很孤獨。

世界上沒有一百分完美的人,我們不可能把每一個討厭自己的人都叫到自己面前來,

向他們解釋、讓他們瞭解,懂你的人自然會懂,不想懂的人你,你做再多也沒用。

就像前幾天柚子跟我說,自己再也不會發朋友圈了。

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發什麼都不對。

半夜裏的雞湯,會被同事評論說矯情做作;說自己遭遇了不開心想哭一場,便有人說是在博同情;就連發一張只加了濾鏡的自拍,都會有人在底下問是不是磨皮太過了?她生氣,卻又礙於面子沒有給予反擊,但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從不珍惜你的善良,說白了,就是給臉不要臉。

我允許你對我評頭論足,允許你看得到我的朋友圈,允許你對我的生活方式提出質疑,甚至允許你在背後詆毀,但你要記得:我不是你媽,我沒必要慣著你。

我可以給你臉,我也可以反手給你一巴掌。

4.

生活中還有一種人也很可笑,一邊說著討厭你,一邊卻總是偷偷翻看你微博和朋友圈的資訊。一邊說著很煩你,一邊卻在心底嫉妒你。

對於這種人,我只想說:“真是讓您費心惦記,縱然我就是你口中的那麼招人討厭,但很抱歉,請問您哪位啊?”(微笑臉)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如果你見不得我比你好,那請你來打我。不要在背後瞎逼逼了,也不要說什麼討厭我了,一山不容二公主,如果我讓你不爽了,請你來打我。

這個世界上,總有人不讓你好過,對你懷有敵意,冷嘲熱諷,背地裏嚼舌根,時時刻刻盼著你能摔一跤。

而你要做的不是坐立不安,也不是改變自我,而是嘴角上揚,選擇視而不見。

面對別人的“討厭”,最有力的回擊方式就是沉默。

這並不代表懦弱,而是不屑。

就像在一個喜劇作品中說過:“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啊?”

你說你不喜歡我,我笑了,能給您心裏添堵,我挺開心的。

Fin.

致那些說過討厭你、總是給你找不痛快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我做不到讓每個人都滿意的,
如果你覺得我做的事讓你不開心了,
對不起,
我不僅是故意的,我也不會改的。”

面對別人的“討厭”,最有力的回擊方式就是沉默。

這並不代表懦弱,而是不屑。

就像在一個喜劇作品中說過:“討厭我的人多了,你算老幾啊?”

你說你不喜歡我,我笑了,能給您心裏添堵,我挺開心的。

Fin.

致那些說過討厭你、總是給你找不痛快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我做不到讓每個人都滿意的,
如果你覺得我做的事讓你不開心了,
對不起,
我不僅是故意的,我也不會改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