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知道的,我不想失去你。

上帝創造了很多詞語來理清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比如“家人”、“老闆”、“同事”、“路人甲乙丙丁”...

但有一種叫做“好朋友”的關係卻很微妙,

我們習慣打著“好朋友”的幌子去和某個人相處,但其實,所有以“朋友”友為名的陪伴,都只不過是為了想要永遠留在那個人身邊而已。

1.

前幾天微博上有個男生給我發私信,他說他喜歡了一個姑娘四年多,昨天他參加了姑娘的婚禮,包了999塊錢的禮金,看著她成為別人的新娘,最後祝福她永遠過得開心。

男生跟我說,他喜歡這個姑娘是朋友眼裏不是秘密的秘密,上大學的時候,姑娘過生日喝多了,太晚了宿舍已經進不去,於是他帶姑娘去了酒店,但那天他和姑娘什麼都沒有發生,姑娘在床上睡了一夜,他在椅子上玩手機坐了一夜。

第二天回學校的時候,兄弟們壞笑,問他和姑娘有進展了沒,他搖搖頭說:“我們倆什麼也沒發生。

”兄弟們罵他:“你他媽的是不是性無能啊你,這麼好的機會也能被你浪費!”

他惱羞成怒吼了一句:“老子捨不得睡她而已。”

他曾經陪著這個姑娘給男朋友挑過生日禮物;曾經在姑娘失戀的時候看著她流淚的樣子自己心裏比她還要難受一百倍;曾經在姑娘問他:“我們會不會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時不假思索的說“會!”

但他卻從沒有勇氣對這個姑娘說一句:“我喜歡你”。

他的兄弟問他:“如果重新給你一個機會,那晚你會不會碰那個姑娘?”他回復說:“還是不會。”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太喜歡了,喜歡到捨不得。”

我問他:“以朋友的名義愛一個人,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他說:“我看著她沿途美麗,最終卻成為別人眼中的風景。”

2.

你有沒有和自己的好朋友談過戀愛?

有多少人用好朋友的名義去愛過一個人,在每次大家起哄你們倆曖昧不清的時候,你強裝作一副雲淡風輕無所謂的樣子說:“我們是好朋友而已。”因為不敢和你相愛,所以才把友情當做擋箭牌。

好朋友或許可以跨過底線變情侶,而情侶卻再也退不回了好朋友的身份。

瀟瀟給我打電話的時候說:“我和老陳分手了,我特別難過,感覺自己不僅失去了一個戀人,更是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老陳和瀟瀟是好多年的朋友,朋友們知道他們倆在一起的那天都覺得特別驚訝,問她如果分手以後要怎麼相處。

當時瀟瀟笑著跟我們說:“很簡單啊,我們不會有分手的那天。”那時候兩個人也是真的般配,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有人懂你的口是心非,可是生活就是喜歡跟人們開玩笑,你以為能夠走到最後的人,在愛情的長跑上最終各自散去。

後來只要有老陳在的地方瀟瀟都不會再出現,瀟瀟在的時候老陳也會刻意回避,這種局面常常尷尬到讓共同好友們都不知道該如何出來聚會。

兩個人在決定從朋友成為戀人的那天起,也是帶著百分百的決心和肯定,可是在一起過後卻發現,原來有些人,真的只適合做好朋友而已。

後來瀟瀟跟我們說,做過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談戀愛。

因為她失去的不僅僅是好朋友,還有陪她走完一整個青春的人。

3.

《歡樂頌》裏,有人問老譚:“你為什麼沒有追求安迪?”

老譚回答:“既然沒有把握承擔一切,

最好從一開始就不要招惹對方的喜歡。”

老譚對安迪的情誼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總是想要把最好的全都留給這個外表看似冷酷的大女孩;從不干涉安迪的生活,但每一次安迪需要幫助的時候他都在;平日裏舉止談吐溫文爾雅,但卻因為安迪而對奇點大打出手。

老譚一定是喜歡過安迪的,是那種以“好朋友”名義的喜歡。但你會發現,生活中就是有那麼一種人,他們從沒在一起,卻勝過每一對在一起的情侶。

就像我剛來上大學的時候隔家很遠,在這個舉目無親的地方特別容易依賴一個人,所以當大白出現了以後,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我們每天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談心,好多不能告訴別人的事只願意跟他分享,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他在身邊的日子。

有人跟我說:“難道你看不出來大白喜歡你嗎。”我笑了笑說:“看不出來。”但其實我心裏比誰都清楚,哪有人願意風雨無阻的只要你一個電話就隨叫隨到,那些從不抱怨的陪伴不過是沒有開口的喜歡。

畢業以後大白跟我說:“那時候我喜歡你。”我說:“我知道啊,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

大白問我為什麼,我說:“越是在乎的人越不能拿來賭,越是在乎的人也越不能相愛。”

直到現在我和大白都還是關係最好的朋友,但我們的關係也只能是好朋友。

有些人最終沒有選擇在一起,不是因為不夠喜歡,而是因為太喜歡了,喜歡到不敢以那個日思夜想的身份站在對方身邊。

Fin.

《匆匆那年》裏有句臺詞:

“一開始,你是我的秘密,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

又怕你知道卻裝作不知道。

你不說,我不說,又遠又近,

那現在,就讓我以朋友的名義,繼續愛你。”

我寧願跟你就停留在朋友的位置,用不打擾的方式陪你一輩子,也不願意沖過那條“友情之上戀人未滿”的枷鎖,因為每一段不敢開始的戀愛,都只是因為不想失去。

我願意做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因為比起“男女朋友”的身份,

你知道的,我更不想失去你。

“一開始,你是我的秘密,我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

又怕你知道卻裝作不知道。

你不說,我不說,又遠又近,

那現在,就讓我以朋友的名義,繼續愛你。”

我寧願跟你就停留在朋友的位置,用不打擾的方式陪你一輩子,也不願意沖過那條“友情之上戀人未滿”的枷鎖,因為每一段不敢開始的戀愛,都只是因為不想失去。

我願意做你一輩子的好朋友,

因為比起“男女朋友”的身份,

你知道的,我更不想失去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