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別找我,我不想等你了。

1147

1

感情裏有一種時間上的失衡,叫我喜歡你的時候,你怠慢我,我不喜歡你的時候,你巴結我。

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世界上哪有那麼多人會事先篤定,

自己的等待就一定會有結果呢,大多數不過都隨著時間的渲染,變得越來越模糊。

以前不懂愛情,以為什麼都打不破它,堅信感情有著無比巨大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後來長大一些,你才知道,並不是那樣的,誰對你好,你心裏一清二楚,根本沒辦法欺騙自己。

成年人的世界,不是不需要愛情,而是需要相對平等的呵護,

不是我一味地妥協,你一味地放縱,而是我對你的好,你每一種都懂。

就像我之前在微博上寫過一段話:

千萬別等你耗盡了人家的感情,才明白自己錯了,

更別等人家走了,你才納悶他/她怎麼變了。

2

有時候,不是她不喜歡你了,而是失望壓得太多,就不想再和自己較勁了。

莉莉是我去年實習時候認識的一個同事,

是那種看上去極其幹練的類型,每天化著不濃卻讓人感覺舒服的妝容,同事們都叫她女神。

有次慶功會上,她喝了點酒,跟我們敞開心扉,大失往日精緻的模樣,後來我們送她回家的時候,她說,那天她覺得自己特別像小丑。

莉莉喜歡的是一個大她兩屆的師哥,師哥畢業的時候去國外讀研,莉莉就暗自下定決心,要靠自己賺到出國看他的機票錢,很長一段時間,莉莉都處於很低落的狀態,數著手裏兼職賺來的錢根本不夠走出國門,更別說,到那給他買禮物了。

後來莉莉給自己制定了極其詳細的計畫表,除了在校上課的時間外其餘都用來兼職和工作,最忙的一段時間,只能顧上在麥當勞睡五個小時。

說起那段的時候,莉莉紅著眼睛,翻著香奈兒的錢包掏出一張銀行卡,說這是自己攢的所有存款,剛好足夠去找他,但發出的消息沒人回,越洋的電話也沒人接聽。

那天師哥的一個中國室友無意中開玩笑,問她是他哪個“妹妹”,莉莉才知道,原來他在那邊和很多女孩兒曖昧,從乖乖女到夜店富二代。

其實很多人,一旦陷入愛情,都會變得失去理智。

總以為只要自己精心的耕耘,就總會長出幸福,可你錯了,喜不喜歡,愛不愛,都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你一個人說得算。

你可以等,但等到最後,結果萬一不如意,

你就得有獨自承擔的勇氣,因為那種失望,沒人能替你扛。

3

後來莉莉變得很失落,覺得自己根本不配去喜歡別人。

直到遇見了現在的男朋友,

莉莉說我原本是排斥這段關係的,畢竟我喜歡了那個人三年,怎麼能說放下就放下呢。

有人問她,那你是怎麼接受的呢。

莉莉說了一句話,給我印象很深:

感情從來不是用時間做尺度去衡量的,而是用真心。

我等了你三年,可終究抵不過那三個月,因為我在他的眼神裏,讀懂了什麼是溫暖,什麼是愛情。

今年年初,莉莉說那個師哥給他發了很多封郵件,說要回國了,問他們還能不能回到從前。

莉莉看著螢幕笑了,回了一句,怎麼可能。

是啊,感情裏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這種時間上的錯位,但這不妨我打心眼兒裏感謝你,讓我知道什麼才是對的人。

可以錯過你,但不能錯過更好的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