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今日少年轉眼老,人人都有老來難!

今日少年轉眼老,人人都有老來難!

老來難,老來難,少年莫把老人嫌。當初只嫌別人老,如今輪到我頭前。

千般苦,萬樣難,聽我從頭說一番。

耳聾難與人說話,插七插八惹人嫌。

雀蒙眼,似鰾粘,鼻淚常流擦不幹。人到面前看不准,常拿李四當張三。

年輕人,笑話咱,說我糊塗又裝憨。親朋老幼人人惱,兒孫媳婦個個嫌。

牙又掉,口流涎,硬物難嚼囫圇咽。一口不順就噎著,卡在嗓喉噎半天。

真難受,顏色變,眼前生死兩可間。兒孫不給送茶水,反說老人嘴好饞。

鼻子漏,如膿涎,常常流落胸膛前。茶盅飯碗人人惡,席前陪客個個嫌。

頭髮少,頂門寒,涼風颼的腦袋酸。冷天睡覺常戴帽,拉被蒙頭怕風鑽。

側身睡,翻身難,渾身疼痛苦難言。盼明不明睡不著,一夜小便六七番。

怕夜長,怕風鑽,時常受風病來纏。老來肺虛常咳嗽,一口一口吐粘痰。

兒女們,都恨咱,說我邋遢不像前。老得這樣還不死,

你要在世活千年。

腳又麻,腿又酸,行動坐臥真艱難。扶杖難行二三裡,上炕如同登泰山。

無心記,糊塗纏,常拿初二當初三。提起前來忘了後,顛三倒四惹人煩。

年老苦,說不完,仁人君子仔細參。

莫要嫌,莫要嫌,人生不能常少年。今日少年轉眼老,人人都有老來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