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產後婆媳相處難 吐槽婆婆小心越吐越不爽

產後婆媳相處難 吐槽婆婆小心越吐越不爽

“我生完孩子重新上班,於是婆婆過來幫我帶小孩,但是很多矛盾凸顯,搞得我很鬱悶,

於是我在媽媽群裡經常發洩,群裡面也有很多媽媽同時述說自己的婆婆如何不好,但為什麼我會越聊越不開心?”

家醜要外揚嗎?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以往“家醜不外傳”的舊思想在很多年輕人這行不通,他們關注的更多是我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怎麼來更好的快樂生活,在遇到生活中的不順時,會選擇傾述出來(俗稱吐槽),而不是壓抑,從某個方面來說這是社會的進步,意味著現代人對自身的關注正在提高,但在這個過程中怎麼說?說給誰聽?得到什麼樣的回應更是決定了吐槽的品質,合理的表達自己情緒,並得到正確的理解和引導才是情緒得到了宣洩,反之只是負面情緒被傳染,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吐槽婆婆要小心

你選擇在媽媽群體吐槽婆婆如何不好,其實只是想找人傾述你在這方面的負面情緒,更希望得到的是其他的媽媽的一份理解,當我們將內心的不滿、鬱悶說出來,而傾述的物件能夠理解到我們,情感上支持到我們時,我們才能夠感受到那種一吐而快的開心,才能在發洩負面情緒後回歸到日常生活中,而你在媽媽群裡吐槽並沒有得到正面的理解和回應,反倒會讓你有種大家都在外歸因、抱怨的感覺,反倒不利於你發洩不良情緒。

遭遇婆媳矛盾,新媽們該怎麼做?

遭遇婆媳矛盾,新媽首先要做到的還是尊重婆婆,不能因為婆婆過往的經驗不科學,跟不上形式就對婆婆的付出完全否定,要知道作為老人而言,幾十年的生活經歷和兒子的長大就是她的驕傲,很多婆媳矛盾中婆婆往往覺得委屈,覺得自己付出了還不被認可。所以新媽們大可先對婆婆的付出大加認可稱讚一番,要知道有人做總比沒人做好,至於做的方式怎麼樣,

新媽們在誇完婆婆之後再提出你認為更好的方式。其次,給婆婆一份信任。新媽們往往剛剛面臨角色的轉變,自然也會出現產後焦慮,對孩子過分的擔心,就很容易出現“對我怎麼樣沒關係,對我的孩子一定要怎麼怎麼樣”的想法,要知道你的孩子也是她的孫子,婆婆也是在她能力範圍內將最好的給到孫子,這點新媽們必須要看到。第三,新媽們如果真是對婆婆的做法有質疑,也切忌不要當面質問婆婆,大可關上門和老公提,讓老公去和婆婆好好回饋,老人也要面子,哪怕自己錯了,兒子提出來,比媳婦提出來,她更好接受些。

婆媳關係相處的幾點建議

首先尊重婆婆,關心婆婆,婆婆既是老人又是愛人的母親更應該得到尊重,

生活細節中多主動關心婆婆。其次懷著感恩的心和婆婆相處,不能有她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想法,任何一個人懷著感恩的心生活,生活總是美好的。第三,精神上安慰婆婆。媳婦對婆婆的關心,不僅僅體現在物質照顧,更要有精神上的安慰,多陪老人聊聊天,多聽老人說說。

適當吐槽婆婆,不如先調整好自己

適當“吐槽”並得到正確的引導肯定能幫助改善婆媳關係,婆媳關係的改善取決於任何一方態度的轉變,與其每天糾結著婆婆的不是,期望她做出改變不如自己先調整好自己,換句話說,你變了,她也就變了,而這個時候媳婦的調整的方向可以通過正向意義的“吐槽”來完成。

當然以上講的幾點意見,是從媳婦的角度,

那麼婆婆也要知道,既然來到兒子家,兒子和兒媳才是這個小家的男女主人,自己也要調整好自己的位置,不能事事都做主,擺成一幅女主人的樣子。

合理的宣洩情緒管道有很多,找個你認為信任的,且能處理好這方面問題的過來人談談,或者是去相應的諮詢機構找個婚姻家庭方面的諮詢師談談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得到正面的引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