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之道 對婆婆可以用善意的謊言

1.水滴石穿,金石為開

你不能指望60年代出生的婆婆一下子接受你的觀點,如果強迫婆婆來適應你,只會讓婆婆覺得你不尊重她。

而且以前都是她當家做主,現在變成你來指揮,多少她會不習慣,這樣會讓她有逆反心理。

所以,什麼事情都要慢慢的一點一點來,讓婆婆有個適應的過程,鐵棒都可以磨成針,水也可以把石頭滴穿,何況婆婆還是人呢。

2.善意的謊言

婆婆們都有一種勤儉持家的習慣,

而且幾十年都是這樣過來的,如果看到買東西大手大腳的,她肯定看不慣,覺得你太不會過日子了,

所以,我們有的時候買東西不一定要告訴婆婆實價,你買回去的東西本來300元,你可以說碰到搞活動是30元買到的,這樣婆婆不僅不會說你,還會覺得你會過日子,不會亂花她兒子的錢,這個善意的謊言有時撒撒還會增進我們婆媳關係呢。

3.不要當著婆婆的面對老公指手畫腳

老公一般都是婆婆的心頭肉,婆婆放在心尖上疼了二十幾年,你一來就對他指手畫腳的,能不叫婆婆生氣嗎,婆婆能對你好嗎?

所以有什麼事,也要關起房門來說,必要的時候,在婆婆面前,對老公百依百順,婆婆覺得你對她兒子好了,

對你也自然就好了,這樣矛盾也就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