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老太不堪"冷暴力"訴離婚 老伴對此堅決不認同

老太不堪"冷暴力"訴離婚 老伴對此堅決不認同

據瞭解,老太跟老伴平日生活很不如意,常年生活在精神壓抑中,因老太是個直脾氣,

相對於老太,老伴的脾氣就很彆扭。老太控訴說,有時候不知道怎麼觸犯到他了,他突然跟你大聲吵嚷,惡言惡語辱駡,有時候還故意將亂七八糟、污穢東西朝做好的飯菜裡放。在跟老伴生活在一個屋簷下這麼久,老太因始終摸不透老伴脾氣,心情備受壓抑、一直處於恐慌中,長久生活下來已經對這種生活形成害怕和恐懼心理。

近年來,一種叫做“冷暴力”的家庭暴力形式闖入人們的視線,實際上,這種暴力在婚姻生活中無處不在,但它對人類婚姻的害處、對受害者產生的精神壓力比武力上的暴力更強大、更無孔不入,比一般的家暴行為更易在無形中摧毀婚姻的基礎。而人們卻習慣於輕視、忽視這種暴力的存在。

最新的《反家暴法》已經明確將精神暴力列入家暴的一種,“語言上的傷害“、“辱駡”,以及“長久性冷落”都屬於冷暴力的範圍。此法的制定可以說是時代的進步,人們對婚姻思考習慣已逐步趨於成熟。讓在婚姻中長期忍受精神折磨的個人得到司法支援,解放婚姻中個人受害者,驅逐“冷暴力”,已經是現代婚姻家暴目前急需的一種解決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