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患病老人 遭家人“冷暴力”怎麼辦?

患病老人 遭家人“冷暴力”怎麼辦?

老人病重 遭遇妻子冷漠忽視

年初,陳大爺發現自己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後來經醫院確診為患有高血壓性心臟病,

醫生建議他在家靜養。就在陳大爺靜養期間,他發現妻子對他的態度變得冷漠起來,“自從確診後,家裡的氣氛開始變得有些異常,”陳大爺說,以前家中有說有笑的氛圍不見了,妻子和自己說話的次數越來越少。據陳大爺反映,對於妻子態度的轉變,自己一開始並沒有多想,他認為是因為自己患病,需要妻子操勞的事情更多了,妻子也會感到有壓力,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但讓我沒想到的是這樣的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妻子越來越冷漠的態度,讓陳大爺變得擔憂起來,“每天除了叫我吃飯,就再也不會多和我說話了,有時主動和她說幾句話,她也會表現出非常不耐煩。”陳大爺說,發現妻子的態度出現轉變後,

自己也主動和妻子進行過交流和溝通,但是效果並不理想,妻子對他的態度並沒有任何改變。冷漠的家庭氛圍也讓陳大爺精神變得焦慮起來,不僅身體狀況沒有得到好轉,還出現了失眠、抑鬱等新的狀況。

律師說法 精神扶養不可忽視

陳大爺家中的情況被社區律師得知後,

律師主動上門對陳大爺的妻子進行了勸解。“人身方面的扶養,也是夫妻間履行扶養義務的重要部分。”律師告訴陳大爺的妻子,對於夫妻間需要履行的義務,法律上有著明確的規定,只要夫妻雙方處於婚姻關係中,就應該主動承擔並履行扶養義務,當一方失去勞動能力或患病時,需要承擔財產扶養方面的義務,在生活上和物質上主動照顧和扶養對方,相互經濟供養。除此之外,人身方面的扶養也同樣不能忽視。

律師表示,夫妻人身方面的扶養,主要集中體現在精神方面,要求夫妻之間要保持正常的交流,不要給對方造成精神壓力,不要冷落對方,在對方患病時要積極照顧,在對方情緒低落時及時疏導和安慰。

經過律師的勸導陳大爺的妻子認識到了自己對老伴的忽視,並表示今後會主動和老伴溝通交流,並在精神上對他進行鼓勵和支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