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是骨子裏最大的自卑

你永遠也不知道在別人的嘴裏自己有多少個版本,即使你做的再好,再面面俱到,也會有人挑出你的不是。由於人的思維,性格,生活環境的不同,會造成對於同樣的問題,每個人的看法也會不一樣。所以,讓每個人都對自己滿意是不太可能實現的。

心理學家阿德勒認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自卑是每個人要面對的基本處境。產生自卑心理的原因有很多,從小的生活和成長的環境、自身的缺陷、缺少關愛等都會讓人產生自卑心理,自卑心理主要表現在缺乏自信,總是不斷的否定自己,認為自己比別人差。這是個惡性循環的過程,總是用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相比較,會讓人更加失去自信,陷入自卑的深淵之中。自卑表現的形式有很多,但骨子裏的自卑多表現在對別人評價的在意。

自卑會造成人的情緒焦慮緊張,骨子裏自卑的人都會想要努力來擺脫它,想要擺脫就需要他人的肯定和讚揚,希望證明自己,所以就會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許多人無論走到哪里都喜歡照鏡子,鏡子可以照出自己的容貌,心理學家庫利對自我的定義是:“對每個人來說,他人都是一面鏡子,可以通過他人對自己的評價來看清真正的自我。由此看來,別人的評價對一個人至關重要,自卑的人就會更加的在意別人的看法。

例如,許多人與朋友出去吃飯,都不願意點菜,怕自己點的菜讓其他人不滿意。其實,我們都應該相信自己,熱愛自己,擁有自信,不必太在意他人的看法,畢竟人無完人,誰都是不完美的,做好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