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真正的喜歡,從不講輸贏。

1

經常有人說,你愛得太深,就容易輸,我特別不能理解這句話。

難道發自內心的喜歡,不應該是不計回報的嗎。

大概是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浮躁,

所以男孩兒們才開始急著約漂亮的妹子,女孩兒們紛紛急著把自己嫁給富/官二代,越來越多的人以為只要傍上大款,日子就再也不用愁了,於是被各路雞湯洗腦後,愛情的價值變得開始扭曲,要麼你有錢,要麼你有房,否則我們乾脆別互相浪費時間。

如果你只是想玩玩,那未嘗不可,但如果你想要一段安穩的愛情,它絕不是只要經濟條件過關就可以滿足的。

它需要你考量更多隱性的因素,比如你們的性格、三觀、對待生活的態度等等,你用心的對一個人好,一定是你對他的某些方面發自內心的肯定,和他在一起的那種感覺,你心裏非常明白,除了他誰也無法代替,試問如果你真的遇到很喜歡的人,

你真的捨得保留一絲自己的私心嗎。

2

昨天後臺有個女孩兒跟我說,她在倫敦留學,男朋友在北京上班。

男孩兒家裏條件一般,所以只能先選擇工作,女孩兒一直勸他沒關係,等我們以後有錢你再出來深造也不晚,但說是這樣說,男孩兒總是有著極大的心理落差,畢竟女孩兒家境要比他殷實很多。

女孩兒跟我說,為了不讓他有那種落差感,自己留學的全部生活費都是自己辛苦掙來的,此外她還偷偷存了一張銀行卡,早早的為他們的未來做起了打算。

但就在上周,男孩兒提了分手,理由是太累了。

女孩兒告訴了室友和國內的幾個朋友,大家都說她太傻,身邊的人都告訴她,早就提醒過你,他根本不是那種值得你愛的人,

你幹嘛為他攢錢。

但拋開所有物質上的付出,女孩兒說,一切都是我願意。

就算他不領情,不感恩,我也心甘情願,換個角度想想,我在這個過程中,不僅是為了他在努力,我也變成了更加獨立的自己。

如果不是因為遇見他,也許我現在就是一個沉溺在爸媽銀行卡裏的傻逼千金,表面過著不錯的下午茶生活,但實際不過是他們思想下的傀儡。

女孩兒問我,她是不是癡情的過了頭。

我跟她說,你不是癡情過了頭,你是真的在用心愛一個人。

因為他讓你變得美好,變得獨立,無論結局是什麼樣,都不枉這段經歷,只有愛才會讓人變得勇敢,也只有愛才會讓你想要變得更好。

其實很多時候,感情從來不分什麼輸贏,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態度。

結局好不好,有時候並不是你一個人說的算,但那些努力的過程一定值得被你珍藏。

3

他對你好不好,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沒有誰能替你扛過任何委屈,幸福也是。

我有一個大學裏關係特別要好的師姐,她和男朋友異地十年,最後終於修成正果,她給我看他們高中時候的非主流合照,大學時候異地的車票,研究生時的國際航班,直到後來他攻讀博士她去看他,我問她,你們這中間就沒有發生過矛盾嗎。

師姐是這樣說的,我們想過不少於一萬次分手。

後來我明白了,世界上這麼多好男好女,總有人偏偏選擇一個來堅守,不是他們太傻,是因為任何困難和分手來比,都顯得不足重要。

有次朋友問她,如果你們沒在一起,

你可是徹底輸掉了整個青春和你二十多歲的大好年紀,師姐笑著說,起碼在這段時間裏,我們所有的陪伴是真心的。

我一直相信,那些走到最後的伴侶一定是彼此內心都有一個信念,那就是我們在一起,就是值得。

如果某天,你走了,我也毫不遺憾,謝謝你給我的所有過往和經歷。

Fin

不套路,不做作。

我喜歡你就是想和你在一起,但如果沒走到最後也沒關係,

總有一天,我會釋懷,因為遇見本身就是一場奇跡。

我不想講輸贏,我只想說,我在用心的喜歡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