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的各種經典謬論

所有的婆婆,從兒子還小的時候就開始培養孝道,直到兒子結婚成親後,依然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生怕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

婆媳的各種經典謬論 多少媳婦躺著中槍,一起看看吧!

謬論一,老媽只有一個,媳婦還可以再娶。

這是所有婆婆的心聲,從兒子還小的時候就開始培養孝道,直到兒子結婚成親後,依然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生怕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當婆媳稍有矛盾的時候,

抹著眼淚向兒子抱怨,一副不休妻就不活的架勢,處處暗示,天下女性多的是,走了這個還有下一個。

謬論二,媳婦三天不打上房揭露瓦。

在有些婆婆眼裡,好媳婦是打出來的,為了顯示婆婆的威嚴,家法伺候也是必須的,因此稍有不順眼的地方,就挑唆兒子,要想管住自己的女性就必須拿出男人的威力,只有家暴才可以讓悍媳變乖順。

謬論三,嫁進我們家你的一切都是婆家的。

在婆婆眼裡媳婦就是“自家人”,不過這個“自家人”並非是要把你當女兒一樣對待,而是該幹活的時候髒活累活一定讓你上,該工作的時候一定努力幹,每月的工資要上繳,由於你是我們家的人,你的錢就是我的錢。

謬論四,常駐兒子家乃是理所當然之舉。

不管屋子是誰買的,不管兒子媳婦誰掙的錢更多,總之一句話:你嫁給的是我兒子,這裡就是我的家,老媽住在兒子家,天經地義,你看不慣你走,我為了兒子和孫子果斷不會離開半步,別說是半壁山河,哪怕只是半點也不讓。

謬論五,娶媳婦為的就是為傳宗接代。

兒子不孝無後最大,娶媳婦就是為了生孩子,生孩子就是為了續香火,不管你是海回還是白領,生不出帶把的,你就別想上族譜,嚴重了連媳婦的頭銜都保不住,在婆婆這學歷長相都不好使。

謬論六,我是長輩這個家裡我做主。

我是婆婆,是長輩,還是你丈夫的媽,所以這個家裡我最大,什麼事都要我做主,媳婦就應該學會討好和服從。從此婆婆打著“長輩”的旗號,開始百般刁難媳婦,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的講到:帶大我兒子是件多麼不輕易的事情,言外之意:不能讓你白撿了個便宜。

謬論七,自己媳婦永遠不如隔壁家的好。

做的越多出錯就越多,假如不做錯的就更大,無論你怎麼表現,在婆婆的眼裡你永遠沒有對的時候,永遠不如別人的媳婦謙遜,孝敬,賢慧,為什麼,答案很簡單:你搶走了她的心頭肉,她能舒服嗎?隔壁的兒子和她沒關係,媳婦的好壞也礙不了她的眼,她就是喜歡雞蛋裡挑骨頭誠心找茬讓你生氣。

謬論八,既然我幫你帶孩子,孩子的事理當我說了算。

對於婆婆來說,兒子和孫子是她最親的人,幫著帶孫子也是再正常不過的,可是帶孩子意見分歧時,她肯定說:你才看了幾天的孩子,先前我帶大了孩子爸,現在我天天看著孫子長大,我比你有經驗,照我說的准沒錯。在婆婆眼裡:孫子是我帶大的,他的一切只能是我說了算。你不同意她立馬和你急。

固然婆媳相處不好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並非只是單方面造成的,但是很多時候婆婆的封建意識,讓媳婦很難接受,對婆婆的強制做法心不服口不服,矛盾自然會產生,到了一定的程度便如同火山般爆發禍及全家,所以婆媳之間還是退一步海闊天空比較好,婆婆千萬別以老賣老,媳婦也別太矯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