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怎樣和學生更好的相處 4個方法幫你解決難題

如何與學生更好的相處,這大概是所有老師都必須要面對的問題。那怎樣才能與學生更好的相處呢?一、成為學生的朋友。教師要放下師道尊嚴、高高在上的架子,

在做“良師”時,別忘了做他們的益友。師生成為朋友,是有助於教育的。蘇霍姆林斯基說“一個好的教師意味著什麼?首先意味著他是這樣的人,他熱愛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種樂趣,相信每個孩子能成為一個好人,善於跟他們交朋友,關心孩子的快樂和悲傷,瞭解孩子的心靈,時刻都不忘記自己曾經是個孩子。”當教育注重體驗和心靈的息息相通時,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就能成為朋友。當成為朋友時,教師和學生之間就能消除彼此間的隔閡。二、增強教師的人格魅力。教師的人格魅力最能感召學生的靈魂,讓他們將信賴教師的情感轉化為學習的內驅力。我們應該十分注重尊重學生的情感,
不斷用人格的魅力去吸引學生,教育學生,讓他們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做人。

三、教師要欣賞學生,讚美學生。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受到別人的讚賞。教師要善於發現學生身上的優點和閃光點,並及時表示欣賞之意,你的賞識使他們眼睛一亮,

看到了成績,看到了光明,也能大大增強學生的信心。學生渴望賞識,賞識導致成功,越是成功,能力越強,以至形成良性迴圈。作為教師,不要吝嗇讚美的語言,它會給學生帶來極大鼓舞,作為回應,學生會以自己的行為來回報教師的賞識。

四、教師要有豁達的胸襟來寬容學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對孩子來說更是如此,他們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過錯,教師要設身處地為學生想一想,理解學生,相信學生,包容他們的各種行為習慣,以自己的言行促使學生不良觀念和行為的轉變。教師應在思想上保持一定的高度,不能糾纏于學生某句難聽的話和某種不良行為,而要以貢容之心允許他們犯錯誤,並説明他們改正錯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