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杏仁茶怎麼做的 教你杏仁茶的4種美味做法

杏仁早在春秋時代就被宮廷用作美容佳品。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的楊貴妃,更是善用杏仁來做“美容面膜”。清朝時滿漢全席的點心中,

也常見杏仁茶的蹤跡。杏仁茶雖然叫茶,實際是一款美味湯糊,有淡淡的杏仁香,還有軟糯順滑的口感。

做法一

原料:杏仁、糖桂花、大米、糯米、白糖

製作方法:

1、將大米、糯米混合一起洗淨,用涼水浸泡2小時;

2、杏仁用溫水浸泡15分鐘取出,搓掉黃皮,洗乾淨與大米、糯米一起加涼水250克磨成稀糊狀;

3、涼水入鍋,用旺火燒沸,將稀糊倒入鍋中,沸騰5分鐘即成杏仁茶,隨即舀入桶中保溫。

4、食用時,將杏仁茶盛入碗中,放上白糖和糖桂花汁便可。

做法二

主料:杏仁粉(250克)、雞蛋(2只)、牛奶(半瓷碗) 杏仁茶調料:冰糖

做法

1、備一乾淨的瓷碗,倒入半瓷碗杏仁粉,用牛奶將之開稀。

2、另取一空碗,把2只雞蛋打成蛋液,加入一點點油,輕輕攪拌出泡泡,備用。3、燒開一鍋水,

倒入適量冰糖煮成冰糖水。

4、把已開稀的杏仁水緩緩倒入鍋裡,與冰糖水一併攪拌成糊狀。

5、在杏仁茶將近快熟的時候,緩緩倒入一些涼水,令杏仁茶不會太幹稠。 6、待杏仁茶重新燒開後,關火之前倒入已經調好的雞蛋液,攪拌均勻。

7、把煮好的杏仁茶倒入瓷碗裡,喝前撒上些許黑芝麻,口感更佳。 貼士

1、條件允許的話,可在杏仁茶上加入少量蒸熟爛剁碎的花生仁、桂花花瓣以及紅棗,口感會更加豐富。

2、調蛋液時加些許油,可令杏仁茶的口感更香滑。

3、要注意的是,杏仁茶要趁熱喝,涼了就喝不出風味。

4、喝杏仁茶一次性不能喝太多,因為這款小吃本身味較甜,吃多了會膩,所以不能用大碗,只能用小碗慢慢呷。

做法三

原料:美國大杏仁200克、糯米100克、冰糖10克

做法:

1、大杏仁用清水浸泡10分鐘,直到能很容易的撕去外面的果皮。 杏仁茶糯米淘洗乾淨後提前浸泡5-8小時,使糯米吸收足夠的水分;

2、將泡好的糯米、杏仁一起放入攪拌機內,加入200ml左右的清水,用低速攪打,直到顏色變得奶白,用勺子攪拌感覺已經沒有大顆粒即可;

3、將打好的杏仁茶倒在漏網,或者紗布上過濾,過濾好的汁留在湯鍋中,加入冰糖,用小火慢慢攪拌至冰糖溶化,杏仁茶出香味即可。

杏仁茶中的糯米一定要提前浸泡,米粒只有吸足了水分攪打起來才容易,易碎、易出汁,同樣煮熟後的杏仁茶才能散發出糯米濃濃的香味;

杏仁茶也可以做為早餐替代豆漿、牛奶,攪打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添加適量的芝麻等等,不僅營養豐富,味道也會更加香濃,這道飲料冷熱都可以,夏天放入冰箱冷藏,即爽口又解暑。

做法四

主料: 南杏20克,北杏2克(如果放多了就會很苦的),白米10克,冰糖25克, 杏仁茶桂圓5克,清水400克(一人份量)。

做法:

1.杏仁、白米洗淨後浸12小時!帶殼的桂圓是不用泡。

2.把水與杏仁、白米放入攪拌機中,磨成杏仁米漿,隔渣後備用。

3.將冰糖搗碎後與桂圓一起放入杏仁米漿中,以慢火煮滾至糖完全溶解就可食用。

做法五

做法:

1、甜杏仁用熱水泡,加爐灰一撮,入水冷卻捏去皮

2、用清水漂淨,再量入清水,如磨豆腐法帶水磨碎用絹袋榨汁去渣,

以汁入調、煮熟

3、加白糖霜熱啖,或兌牛乳亦可

4、配以芝麻,玫瑰,桂花,枸杞子櫻桃等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