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性格孤僻和心態扭曲的表現是什麼 瞭解這兩種性格心理的成因

心理扭曲的人通常是逆向心理。往往對於某種事物發生會感到抗拒。心理扭曲就是從外界得到的資訊經過大腦後被自閉的心裡給扭曲了,

形成了錯誤的認識,進而影響到了一個人的行為,有人格分裂或憂鬱症的趨向。比如,會有“我為什麼活著?”、“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死去了?”的這種心理狀態,在遇到被同學欺負的時候會有一種殺死對方的衝動。

病態原因:

心裡扭曲的程度也和形成的原因有關,所表現出來的行為也不同。

例如認知矛盾產生的心裡扭曲,是一些瘋狂的科學家,藝術家容易產生,對人文發展產生了一定影響。

而由社會環境引起的心裡扭曲則會對社會治安造成危害,養成不良的風氣。

造成心理扭曲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家庭中遭遇不幸(受虐,暴力,父母離婚等),或在學校長時間被同學欺負等。

通常是不好的,如:事業不順,突遭災禍,

等等,都會造成人內心對生活和社會的一種厭惡感,從而心裡發生扭曲。

如果長時間的保持這種狀態會產生殺人、自殺、自殘的念頭。

主要表現:

1.常常會在晚上哭泣。

2.會經常出現殺人、自殺、自殘的念頭。(多數會去實現)

3.有邊緣型人格障礙的傾向。

4.因為長時間的不與人交往或在交際圈中處於被人嘲笑的地位,會有幻想出另一個人當做自己的朋友。嚴重者會變成精神分裂症。

5.性格孤僻,狂暴,易怒,無好友。

6.多次盜竊,毀壞公物,翹課,曠課。

7.有抑鬱症的傾向。

孤僻,性格用語。用於形容人性情孤獨,不合群,不能與人保持正常關係、經常離群索居的心理狀態。屬於一種性格特徵,孤僻的人不一定有自閉症。

孤僻常在以下幾種情景中表現得更為突出:自身不受別人理睬而不得不獨處時,常會有失落感和自尊心受傷感,這時就會顯得更加孤僻而不願與人交往;當與別人交往而當眾受到譏諷、嘲笑、侮弄和指責時,常會產生神經過敏,以為別人都瞧不起自己,這時就會悶聲不響、鬱鬱寡歡,

或者惱怒異常、撒手離去;當遇到各種挫折時,常會產生虛弱感和自卑感而心灰意冷,這時就會自我孤立起來,閉門謝客,拒人於千里之外。如果這些情景不明顯或不存在,儘管時不時也會流露出孤僻徵兆,但一般未必有明顯的自我感覺,即自己未必會意識到有孤僻人格表現缺陷。

孤僻與孤獨不同。孤獨是指孤單寂寞的心態,通常渴望與人交往,也不存在厭煩他人、對他人有戒備的心理,在與人交際時一切如常,絕不會有做作使人感到不舒服的表現;而孤僻則是一種人格表現缺陷,儘管自視甚高,常顯出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但內心虛弱,害怕被人刺傷,因而不願與人交往,在不得不與人交際時,也顯得行為怪僻、奇特和做作,

給人一種神經質的感覺。

孤僻是我們常說的不合群,指不能與人保持正常關係、經常離群索居的心理狀態。在中學生群體中約占5~8%。

孤僻的人一般為內向型,表現在不願與他人接觸,待人冷漠。對周圍的人常有厭煩、鄙視或戒備的心理。具有這種個性缺陷的人猜疑心較強,

容易神經過敏,辦事喜歡獨來獨往,但也免不了為孤獨、寂寞和空虛所困擾。因此,孤僻對中學生的身心健康十分有害。孤僻的人缺乏同學、朋友之間的歡樂與友誼,交往需要得不到滿足,內心苦悶、壓抑、沮喪,感受不到人世間的溫暖、看不到生活的美好,容易消沉、頹廢、不合群,缺乏群體的支持,整天提心吊膽地過日子,憂心忡忡,易出現恐怖心理。這種消極情緒長期困擾,也會損傷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