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什麼叫朋友? 盤點5大朋友相處禁忌

朋友,是人際關係中甚為重要的交際物件。朋友是指人際關係已經發展到沒有血緣關係,但又十分友好的人。真正的朋友通常會對對方誠實、忠心、忠義,

以及先為對方著想。他們的興趣可能很相似,而且可能經常一起活動。他們亦可能互相幫助,例如聆聽對方煩惱和給對方建議。對於大部份人而言,朋友是能夠信任的夥伴,也是可以相互説明的音樂天使。只有朋友,他才會在困難時甚至踏入社會來幫助你。

朋友相處禁忌 
1.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是那種你的東西就是我的,而我的東西是你的!
告訴你:錯啦。東西絕對要分清楚,不然到最後,東西壞了,要讓對方賠,又覺得不好意思。所以自認倒楣,但卻因此在心中會自然形成一種排斥感!
2.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好到是不論到哪,就有人會開車或是請客。
告訴你:錯啦。偶爾1、2次,或許受得了。時間一久了,換成誰都受不了,
所以出門玩之前,最好先講好:油錢大家分攤,花費大家先交錢玩後在清點退還。這樣不僅大家玩的快樂,也可以更增加朋友間的感覺。
3.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熟到那種連他們的廚房、臥室,你都可以自由出入。

告訴你:錯啦。越是好的朋友,越是要彼此尊重。因為畢竟不是自己的家,你憑什麼自由進出別人的地盤? 那種行為只會讓人覺得你不尊重對方,否則的話!盡可能避免。別以為那沒什麼,對方可以早在心裡把你罵到爛透啦!

4.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感情很好了。所以一切都可以比較隨和,就算去到對方家,不用去在乎那些禮節。
告訴你:錯啦。越是好的朋友,禮節越是不能少。今天去拜訪他家,絕對絕對不可兩串蕉唷!一定要帶點禮物,哪怕是一袋水果。所謂禮輕情意重,也就是這種道理,又所謂的禮多人不怪! 所以千萬別帶“兩串蕉”切記。

5.別以為你跟你的朋友,可以到好的連上個廁所都可以形影不離。

告訴你:錯啦。偶爾給對方自己一點空間,讓彼此去看看身邊的人、事、物、回頭來。彼此的視野會更開闊的!就好比你跟他每天生活在以一起。換句難聽的,那跟坐牢有什麼差別?再怎麼看,就只有我看你,你看我,大眼瞪小眼。給自己及對方有更大的空間,會讓彼此成長的速度更快!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是需要一定的距離的,只有適當的距離,才會感覺到其中的美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傷害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好朋友之間尚可也是這樣,只有距離感才會把你們這種美好的關係保持下去。防止一些不好的因素破壞你們的友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