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沉迷網戀的人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自從網路普及,“網戀”這種戀愛形式就隨之流行起來。各種網路社交平臺都成了網戀的有利工具,我們每天都能在新聞上看到與網戀相關的內容,

身邊也能聽說有一些朋友因網路結緣,從而在現實生活中走到一起的。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接受網戀,網戀的產生有一定的心理因素,下面就是有關網戀的8種心理。

1、好奇心理

有的人覺得平日裡生活太平淡,就到網路裡找刺激。渴望能在網路裡面找到一個長得好、品性佳的伴侶來場不一樣的戀愛。網路的虛擬性給雙方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產生了網戀。

2、享樂心理

享樂主義的人認為人生在世,就該趁著年輕,及時行樂。網路也給喜好獵豔者提供了便利。這也是網路交友、約炮層出不窮的原因。

3、貪財心理

有些人借助網路的漏洞,用網戀之名,行詐騙之事的新聞屢見不鮮。

受害者們甚至談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在網上甜言蜜語的物件連性別都是假的,落了個人財兩空的境地。

4、圖貌心理

有些人因為在網上看到網友的照片,貪圖女方的美貌或是男方健美的身軀主動示愛,從而產生網戀。但鑒於網戀的距離性和不真實性,兩人見面後,很有可能會“見光死”。

5、補償心理

有些情侶或因為異地,或是雙方漸漸失去激情,所以就會有一方主動到網上尋求第三者或樂意接受第三者的情感補償,從而形成網戀,甚至是婚外戀。

6、報復心理

有的情侶因為一方劈腿,又無法規勸,另一方為了報復,就到網上主動尋求第三者,談網戀來報復對方。

7、欠情心理

前面講的都是和陌生人開展的網戀,這裡的網戀就是和認識的人網戀。

一些有情人在那些年沒能成為眷屬,雙方各自成家後依然掛念對方,只能依靠網戀來聊以慰藉。

8、相悅心理

在網路上相識的兩人,在聊天的過程中,彼此在精神上相互支持、鼓勵,久而久之,雙方都有了好感,這樣一來,自然而然就會談起網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