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你知道失戀後的正確處理方法嗎 助你走出失戀陰影的四大妙招

失戀對每一個人來講都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本來相愛的男女由於種種原因走向分手,讓一段美好的感情最終破滅,對於兩個人來講都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也許其中一個人已經不愛對方而提出分手要求,可是另一個人還在愛著對方,那麼這個還愛對方的人所受的打擊和痛苦就要相對大很多。

很多人在失戀後會產生苦悶、憂愁、失望等情緒,但大多情況下,經過一段恢復期以後會有所好轉。而對有些人來講,尤其是還在愛對方的人來講,失戀會造成極其嚴重的心理傷害,甚至是一生無法癒合的創傷,更會產生一些極端心理及行為。比如無法進行另一段感情,“破罐破摔”,精神崩潰,用極端的手段對對方進行報復甚至自殺。那麼失戀了應該怎麼辦呢?怎樣做才能走出失戀的陰霾重獲新生呢?失戀後正確的處理方式曝光,小編的四大妙招助你走出失戀陰影。

第一、自我安慰法

失戀了以後要學會自我安慰。要告訴自己並不是因為自己不好才導致失戀,而是對方沒有眼光,沒有福氣,是對方的過錯,他將來一定會為此而後悔的。或者是在心裡做先拒絕對方的人,是自己首先已經打算不要他了,只不過是比他晚開口而已。這種“吃不到的葡萄總是酸的”的心理,會在一定程度上調節失戀的痛苦,並幫助自己找回自信。

第二、正確認識愛情

對愛情的從新評估也是擺脫失戀痛苦的好方法。多想想兩個人矛盾的地方,告訴自己也許兩個人在一起真的是不合適的,也許發生的愛情本來就是錯誤和不理智的。而如果等到將來兩人真的走到一起後才發現不合適就已經太晚了,所以也許在戀愛的時候分手是件好的事情。這樣對愛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從新的角度來評價失戀,就會減輕許多的心理壓力,使自己感到平衡。

第三、合理宣洩法

可以找自己的朋友傾訴,獲得他們的勸導和安慰,以使自己逐漸把事情想通,或者找沒有人的時候大哭一場,發洩自己所有的委屈,這樣合理的宣洩會讓自己感覺輕鬆、舒服很多,並很好的調節自己的心態,使自己不再那麼難過和痛苦。

記得一定不要把所有的委屈都放在心裡,這樣會造成嚴重的抑鬱,甚至導致精神崩潰。

第四、情緒轉移法

將自己的精力儘量地分散開來,多讀書、聽歌,參加一些娛樂性活動,多和以前的朋友聯絡聊天,一起遊玩或重新拿起書本學習,要知道這可是難得的機會。總之,要把自己的精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去,多工作、學習,爭取從其他方面證明自已是強者,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忘卻失戀的痛苦。要知道人生中除了愛情以外,還有很多事情很多人值得我們珍惜和付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