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怎樣解決夫妻間的冷戰問題 6招讓你恢復甜蜜的生活

夫妻冷戰是指一旦夫妻出現矛盾衝突,雙方便以沉默而對之,互不理睬。冷戰有時持續幾天,有的可多達數日,甚至數月、數年。

應該說冷戰也是夫妻間的一種溝通方式。因為冷戰中的沉默,實際也在表達許多的含義,比如輕視、憤怒、不悅、漠視、冷酷,最糟糕的是拒絕合理解決問題。因此它是極具破壞性的,並被心理學家認為是最不當的溝通方式。

一是冷戰意味著不想解決問題,意味著會使積怨越積越深;二是冷戰使家庭氣氛壓抑、冷漠,更容易造成不良情緒,引發新的矛盾衝突;三是沉默的背後實際隱藏著憤怒的情緒,而積壓到一定程度,會爆發得更不可收拾。

夫妻之間鬧矛盾時很正常的,俗話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冷戰是最傷害感情的,愚蠢的行為。冷戰通常是因某件事意見不合,大吵一架後,問題依然沒解決,但哪個都不願意先認輸。冷戰久了會習慣,

沒你我也可以...所以,打破夫妻之間的冷戰刻不容緩。因此要正確對待夫妻之間的矛盾乃至冷戰,下面小編說一下夫妻冷戰的應對方法。

1.夫妻雙方都要多做自我批評。

夫妻之間鬧矛盾,不管是誰對誰錯,都不能再隨意指責,那樣會火上澆油。而是應該多做自我批評,找找自己的不對之處,有助於緩和緊張的關係。

2.夫妻分別找同一個好友傾訴。

由這位好友分析一下兩人的冷戰原因,然後把解決辦法分別告訴夫妻兩人,這樣能儘快的解決問題。

3.找到兩人經常約會的地方靜下心好好聊一聊。

在這熟悉的環境裡,夫妻倆更能敞開心扉,訴說鬧矛盾的前前後後,只要說開了就好多了。

4.如果有孩子就更好辦了,夫妻冷戰時期都不想先說話,都礙著臉面,這時可以讓孩子傳達彼此的關切,比如媽媽讓孩子告訴爸爸,洗好的襯衣放在哪裡哪裡;爸爸讓孩子告訴媽媽,新買的衣服放在XX廚子裡。這樣夫妻之間的冷戰會很快結束。

5.多給彼此一些空間,夫妻冷戰時期可以暫時分開一會兒,

彼此可以靜一靜,當想念對方了,就到了和好的時候了,這就是順其自然的解決辦法。當然是指冷戰持續時間短的情況。

6.冷戰期間不要隨意侮辱對方。

冷戰時要避免情緒激化,就要少說話,最好不說話,以免出口傷人。這期間兩人都非常敏感,

一旦惡語相向很容易出亂子。

夫妻要互相謙讓,互相忍讓。在夫妻生活中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誰應該讓著誰,這些都是互相的。生活是兩個人的事,不論誰出現錯誤,應該兩個人靜下心去面對去解決而不是爭吵。不要經常因為一些瑣事爭吵,什麼我多幹了,你少幹了,我掙錢你花錢了,其實你要想想這些都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能夠過好。如果兩個人都想著讓對方少幹點,多吃點那又是怎樣都為對方著想,生活中的那些瑣事就會煙消雲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