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討人喜歡一點不難 五大招數讓你人見人愛

人緣好的人似乎幹什麼都很順利的樣子,遇到什麼事情都一呼百應的,真可謂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討人喜歡其實也沒那麼難,

五大招數助你有個好人際。

1、少玩手機,注意傾聽

現如今一百個人中有99個是低頭族。早上起床先摸手機,睡覺前最後一件事是玩手機。逛街玩手機,吃飯玩手機。當然,讓我們完全脫離手機是不可能的事情,畢竟它太重要了。但是當你別人在和你交流或溝通時,請停止玩手機,專心聽別人說話。交流的第一步是學會傾聽,這樣的你會讓對方感到親切又尊重。

2、學會提問

上面講了,人要學會傾聽。然而只靠傾聽畢竟是不夠的,人都希望在傾訴時能夠得到情感上的回應。在傾聽別人故事的過程中,可以對事件做出適當的提問,提問的時候不要太犀利,太敏感的問題也會容易引起尷尬,最重要的是讓對方感受到你的關心和專注。

3、記住對方的名字

這一點其實特別重要,特別是和對方還不太熟悉的時候,能叫出對方名字的你一定讓人驚訝。這代表了你一直記得對方,重視對方。而被叫出名字的人一定也會對你印象深刻。所以,試著記住別人的名字吧。

4、不要習慣性地去否定別人

批判性的思維會讓人更加理智,毫無疑問。當你遇到一件陌生的事或遇到一個陌生的人事,你第一反應是對他們進行分析,這是對的。但是在和別人溝通交流時,我們並沒有必要總是把我們大腦裡的批判表達出來。盡可能地對對方表達出認同,會有助於你贏得別人的好感,一味的否定和批判,就很容易讓人認為你是一個傲慢或憤世嫉俗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