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什麼是婚姻厭倦症的表現?

什麼是婚姻厭倦症的表現?

“厭倦期”是指對一件事物的耐久能力。每個人的心理總有“厭倦期”,試想,如果夫妻兩個人就這樣生活下去,

將會有幾十年的時間共同生活在一起,每天面對相同的面容,大家做著同樣的事情,伴隨著人的情緒波動,厭倦心理會自然而然地產生。愛情就像童話世界的事情,一旦墜入凡間,就會被每天的柴米油鹽、鍋碗瓢盆嗆得煙薰火燎。悶在心裡的浪漫,因久不見陽光而適時枯竭,昔日的王子和公主從此蕭郎陌路。結婚數十載,夫妻感情淡漠似乎成了普遍現象。但這是否表明你們都已經厭倦了婚姻呢?

1、不再講甜言蜜語

眾所周知,對配偶講些貼心話、恭維話,是構成和諧夫妻關係的要素之一。表達一個意思可以有很多種方式,關鍵在於表達方式。如果你“懶得”哄伴侶開心,這預示著“你已經厭倦了”,至少對愛人的心情已不再那麼看重。

2、熱衷於社交活動

夫妻都忙於參加社交活動,以避免兩人的親密接觸,這就是“生分”,無論心理還是生理,你們已經出現了隔閡。

3、羞於把兩人的合影擺在顯眼位置

如果房間裡沒有你們的合影照片,即使有,也只是胡亂塞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這時你就要反省一下了:為什麼羞於讓別人知道你們的親密關係,是因為你覺得彼此不匹配,還是因為你不想讓人知道你的婚姻———這是對伴侶不自信的表現。

4、你是否經常在設想離開的那一天

如果時常有這種念頭,說明對兩人生活有極度的不滿,甚至“情不自禁”地在為離開對方做心理準備。

5、不願和伴侶一起度假

和相愛的人暢遊湖光山色之間,是一件愜意的事,但如果只願意短時間呆在一起,那就和“熱衷於社交活動”一樣,說明兩人關係有了隔膜,也是感情出現裂痕的標誌。

6、不再爭吵

這是最壞的標誌。那些整天吵架的夫妻,比有氣悶在肚子裡的夫妻更容易生活在一起。爭吵表明你們還有熱情,有勇氣交流。而那種冷淡的默不做聲則是離婚的最大徵兆。

什麼是婚姻厭倦症的表現?

結婚時間長了,很容易產生厭倦,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但是如何處理好這個問題就比較關鍵,如果夫妻之間懂得發掘生活的新鮮和樂趣,他們之間的情感一般不會隨著時間變長而改變,如果能夠順利度過這樣的“厭倦期”,那麼他們就能夠避免許多婚姻危機,因為很多潛在的危機就是由這樣的“厭倦情緒”產生的。同時夫妻之間應當保持正常的溝通,以瞭解對方情緒的變化。夫妻之間的溝通對婚姻家庭來說相當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