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90後8大典型特徵

90後8大典型特徵

普遍早熟,從童年開始變“老”

當60後還未完全退出社會舞臺,70後還在繼續拼搏,80後也不過喊著“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的時候,90後已經學會搶著說“我們老了”。

這群在上一輩看來還是小屁孩的人,喜歡故作深沉,“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習慣說“隨便”,卻總有想法

問女人吃飯想吃什麼,其實都是白問,多半會告訴你“隨便”,但是卻總有自己的想法,這其實很符合90後的個性。不只在吃飯,就算是買房,90後也很有可能給老媽一個叫“隨便”的答案。而所謂的“隨便”之後,卻還有一個接一個的要求。

消費觀念個性化

90後是品牌敏感者,喜歡攀比但是卻並不迷戀所謂的品牌。他們崇尚個性、追求與眾不同;他們“理財有道”,知道節流,更注重開源。不同于年長者節儉度日,他們認為money賺了就是要用來花的。他們懂得享受生活,把資源、才華、親情、健康都歸入“財”之列。

為自己代言

因為少部分人的言行,使全部90後的人都被定義。面對這種“被代言”,90後只能說:“你只看到網路上的出頭鳥,卻沒有看到大部分的我們。你有你的要求,我有我的個性。你可以嘲笑我們的幼稚,我們會證明這是誰的時代。我是90後,我為自己代言!”

擁有兩個“我”

90後總覺得有兩個“我”存在,一個是在熟人面前喋喋不休的“我”,一個是在陌生人面前一言不發的“我”;一個是看見美食就忘記世界的“我”,一個是整天叫嚷著要減肥的“我”。哪個“我”何時出現,要看場合、看心情。

沒記憶,有問題找度娘

90後從小厭恨背文章,覺得太耗精力、沒必要。順手就能拿到手機、電腦,哪裡都能找到度娘,需要找的資源隨時都可以查到,有資源不利用,那真叫暴餮天物,所以對於“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句話,90後只能以一個“呵呵”作回應。

喜歡“宅”也反孤獨

有人說“宅男”、“宅女”的出現全是90後的功勞,由於父母在外工作,很多90後一個人在家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有了外賣、動漫和網路,一個星期不出門也沒什麼大驚小怪。

但是身為獨生子女的90後,比有兄弟姐妹的人更渴望友情,他們交友上不刻意,更不功利。

接受新鮮事物能力強

網路伴隨下長大的90後,接觸了太多東西,敢於嘗試,也敢於創造,新生事物的出現對於他們來說不足為奇。他們熟悉各種網路社交工具,使用火星文,瞭解各種網路語言。在別人看來這是浪費時間,但是他們卻樂此不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