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喜歡是新鮮感,但愛是安全感

1522

柚子跟大春六年的感情前幾天畫上了句點。

分手的那天我陪在柚子身邊,怕她想不開做什麼傻事兒。可她不哭不鬧,平靜的和往常判若兩人。我突然想起大家常說:心死了以後,是哭不出來。

她穿著睡衣,十一月的天在江邊凍得瑟瑟發抖。平靜的問我:為什麼當初喜歡到願意為對方上刀山下火海的人,突然就離開了。

大春追柚子的時候,情人節在宿舍樓下擺蠟燭,生日的時候送99朵玫瑰,幾乎所有可以討女生歡心的小把戲他都玩了個遍。六年過去了,柚子始終是大春的女主角。

起初兩個人的確把日子過成了花兒,

他們出現的地方,總是散發出戀愛的酸臭味。 

前一段時間,柚子跟我說大春出軌了,在遊戲裏。

認識了一個比自己小五歲的女生,背著柚子偷偷跑去她的城市見了面。柚子給大春洗衣服的時候發現了車票,然後拿到他面前質問,他沒有任何遮掩,坦白的讓柚子覺得可怕。

一個男人最後連騙你的念頭都沒有,可能是因為他的坦誠在你面前一覽無餘,也可能是因為他不在乎了,因為不在乎,所以都懶得騙你。

02

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就是習慣。

在一起六年,柚子已經習慣了生活裏有大春的存在,不舍得放手,所以她選擇原諒。希望兩個人可以和好如初,但她卻忘了,出軌這種事,沒有一次和兩次,只有零次和無數次。

破鏡難圓,覆水難收。和好以後柚子明顯可以感覺到大春對她不如從前那般上心了,可能是兩個人在對方的生活裏佔據了太多的時間和空間,大春越來越想要新鮮感,但柚子渴望得到的是百分百的安全感。

有一天晚上很晚了,一個女人給大春打電話,大春躡手躡腳地到陽臺去接,柚子隔著那扇玻璃門看大春抱著電話凍的瑟瑟發抖但卻喜笑顏開的樣子,柚子就知道,大春現在不愛她了。

柚子離開了大春的家,再也沒有回來。

六年的感情,從炙熱到平淡,從開始的喜歡到新鮮感褪去後的疲倦,從幻想的天長地久到現實的一拍兩散。

人啊,總是說變了就變了。

說愛我的人,是你,說愛過的人,也是你。

03 

沒失去過最愛的人,一定不懂對愛情絕望到底是一種什麼感覺。

大概就是,那個人離開以後,你的世界全都黑了。從前可以照亮你的光,今後再也不會為你而點燃。

像柚子和大春這樣戀愛多年卻最終走向分手的情侶,分手的原因無非是沒感覺了,不愛了。享受每一個新的異性帶給自己心理上的悸動,

而後打著尋找真愛的幌子去追求下一段感情。

他們永遠不懂,喜歡是新鮮感,但愛是安全感。

昨天參加了姍姍的婚禮,她和男朋友的感情沒什麼轟轟烈烈的事,但比起轟轟烈烈,兩個人細水長流的感情更顯得難能可貴。

兩個人在一起六個多月的時候,男生去當兵了,走的時候問姍姍:你能等我兩年嗎?姍姍點頭。

開始的時候大家都不看好這段感情,因為異地戀本來就是一段難熬的事情,但姍姍卻比任何人都堅定。等待的兩年裏姍姍沒哭過,但昨天當男生為她戴上戒指的那一刻,她哭了。

男生去當兵的兩年裏,也不是沒有其他異性追過姍姍,也不是沒有其他人對姍姍噓寒問暖,但姍姍說:我的心很小,

只能住一個人。 

說白了,還是因為有些人想要新鮮感,但有些人要的是安全感和歸屬感。 

04

科學研究表明,產生愛情的多巴胺分泌最多只有三年的時間,所以人們常說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有人願意在新鮮感面前不斷的嘗試和追逐,所以就會在愛情的多巴胺停止分泌以後感到厭倦和乏味。

有人喜歡的是光鮮亮麗,是視覺上的衝擊和前所未有的心跳加速。遺憾的是,沒有什麼會始終如初,尤其是在感情中,所有的轟轟烈烈都會歸於平淡。

但這才是感情最終該有的樣子啊:平淡中起漣漪,安穩中過生活

大多數人的愛情裏面,兩個人最開始都是因為新鮮感走到一起,最後也是因為所謂的新鮮感而分開。

誰也不知道要經歷多少次如同過山車一般忽上忽下的喜歡,才能換來一場平穩又安逸的愛。

有人想要安穩安定和安心,就有人抵抗不了新鮮感的誘惑。

那些最想要不斷尋求新鮮感的人啊,其實並不知道新鮮感到底是什麼東西。

所謂新鮮感,不是和未知的人去做同樣的事情,而是和已知的人去體驗未知的人生。

但希望你們都能明白,喜歡是新鮮感,而愛是安全感和歸屬感。

而是和已知的人去體驗未知的人生。

但希望你們都能明白,喜歡是新鮮感,而愛是安全感和歸屬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