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什麼剩女越來越多?

為什麼剩女越來越多?

來讓我們從過去到現在一步步的分析下:

一:封建社會。娶不上媳婦算不上什麼稀罕事,那會兒打光棍的人比現在多多了。

以前男女說媒,還沒看到對方的長相就直接入洞房了,然後就是房事了,那會男女比例是比較平衡的。

二:婚姻制度。封建帝國將相都是是一夫多妻,也就是說只要男人有本事,有錢,娶幾個媳婦隨便。這就造成一個問題,很多比較有錢有能力的男人娶幾個老婆,前提是你養的起,條件差了,女生看不上,所以那個時候光棍的男人多。所謂一家有女百家求,就是這樣。所以說那個時候性別比例基本平衡,結果是剩男遠多於剩女。

三:現代社會。計劃生育了,老觀念沒改掉,是男生下來,是女流下來。先說一夫一妻,這是現代人的法律。一個男人看上一個女人,便去追,若應了,便戀愛,便同居,好,成就一對,報銷一男一女,

男人又看上一女人,得,再去追,追來做新女朋友,又應了,又戀愛、同居。行,又成就一對,報銷一男一女。等會,什麼,以前的那個女人呢,哦,又回到婚戀市場上去了,男人最終只娶了一個老婆。這樣一來,雖然說男女比例失調了,男多女少了,但是婚戀市場上的女人數量卻遠遠大於舊社會時了,所以剩女越來越多幾乎是必然的了。

四:物質社會。其實社會一直以來就很物質,有權有錢的男人,找了老婆,不知足,OK,找小3,不行找小4、小5。當然現在的有錢有權的男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不可能沒完沒了,但有一個問題,比如這個男人能負擔3個女人,但是他是可以找小5的,因為他可以把老婆或者小3、小4甩掉,放回婚戀市場,然後找小6,再甩掉一個,這樣以來,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就真的沒完沒了了。

看出來了嗎?這個社會其實還是向著對有權有勢有能力的男人想要的方向發展的,根本不會理會那些弱勢男人和女人的想法和意願,那些弱勢男人和女人唯一能做的就是附和這種潮流,並且盡可能的把這種發展理解成對自己有利的,

以期獲得心理上的平衡。

社會永遠是強者的社會,是為強者服務的,弱者除非變強,否則不可能影響社會的方向。相對於以前,剩女會越來越多。這不代表不再有剩男,只是剩女與剩男的比例會越來越大!當然了,只是其中的一個原因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