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你一旦這麼作,就離分手不遠了

1177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當一個女生說她再也不理你,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女生說沒關係,就是有關系!”

在《我的少女時代》裏,林真心就是這樣藏著掖著不說,所以錯過了青春裏的徐太宇。

01

昨晚跟小蘇下班走路回家的時候,我說什麼他都是“嗯嗯”“哦”的回答,盡失平常段子手的風采。調侃著他說:“你額頭上寫著你失戀。”

“快了。”他還傻傻的擦了擦額頭。

“怎麼了?我說說而已。”

“都不知道你們這些女生怎樣想,無端端生氣,連一個理由都沒有。昨晚我加班你也知道,

超累的。沒想這麼多,給她發了條資訊說我要睡覺之後,第二天找她總是不理不睬,只是‘恩’、‘哦’、‘知道了’這樣的回復,猜來猜去好累!”

類似的話我聽過很多女生對男生說過:

“說了你也不懂。”不說連懂的理由都沒有。

“我沒事。”心裏早已罵了無數遍。

“隨你便。”然而並不能真的隨便。

“沒關係,你走吧。”走了之後說他根本不在乎你。

……

作為女生,我也知道這些話背後的意義,想得到他的“更在乎”。但是,作為成年人的我們,有能力切身地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可能你說他不懂,他真的不懂;你表面說沒事,他覺得你真的沒事。

並不是所有男人都是情場高手,有些男人真的是單細胞生物,他們可能真的猜不到你的想法。只是傻傻地在心裏擔憂著你到底怎樣了,

揣測自己哪里真的做得不對,甚至還擔心你離開他,畫個圈圈在這份憂慮裏走來走去。

02

一開始跟陳先生拍拖時,我也屢犯這種錯誤。

他工作格外忙碌,但總會抽空跟我聯繫。那段時間我格外刁蠻,只要他言語或者行為一點讓我不如意,

我只會“哦”、“知道了”用冷暴力對待他,甚至冷落他。

他既沒有發脾氣,還很有耐心地哄我,但我卻不以為然,繼續不說話,“享受著”他哄我的溺寵感。

後來到他家吃飯,房子是他跟一位生意上的夥伴合租的——小六——是一個很暖心的大男孩。吃完飯之後,陳先生去洗碗,剩下小六繼續跟我喝酒。

他邊倒紅酒邊跟我說:“你不要總發小脾氣了,生氣就直接說。你知道嗎?前段日子,他知道你生氣,就放下手上的施工圖,一直哄你。等你掛了電話之後,他很不開心,怕你離開他,一直問我怎麼辦。然後想不到辦法,他又熬夜去畫施工圖去了。”

可能借著一些酒意,忽然覺得男友是個小孩,而我是個巫婆,不斷地想新的招數來“折磨”他。

小六捏了捏手上的煙頭,

繼續說:“其實作為男生,根本就沒有想得這麼仔細,這與愛不愛根本沒有一丁點關係。像你男友那樣,他的世界裏只有你跟工作,他全心全意地想方設法賺錢娶你,你還用著各種方式試探他愛不愛你。有話就直接跟他說,別總增加他的負擔,再讓他莫名其妙地擔憂。”

想起陳先生每天熬夜的那雙大熊貓眼,好像我真的是做錯了。

03

曾經有閨蜜教我一些對待男生的小心機,不要讓他們瞭解你的全部,多讓他們猜你,他們問什麼都儘量不正面去回答,繞個圈子讓他覺得你很神秘。這樣,他們才能死心塌地地愛著你。

的確,這是一些戀愛小技巧。但這些小技巧只能短暫地增加甜蜜度,無可厚非。可是,當你真的想跟他一直愛下去,甚至步進婚姻,那應該在生活的多數情況下,坦誠相對。

一個男生既要負責賺錢養家,又要顧及你的感受你的周全,已經很累,如果這時候還因為溝通上的問題讓他傷腦筋,那就是你的不對。

雖說,女生的口不對心往往是更愛你,男生的心口不一多數是你不太重要。

但既然愛了,就要相信能跟他走下去的可能。畢竟男生跟女生,不單止是外貌上的差異,連思維方式、表達形式和做事的方法都大不相同。有話直說,你可以哭鬧、可以發脾氣,可以數落他的不是,但卻別總讓他“猜”。

越“猜”,距離越遠。

作為女生,乾淨俐落一點,難過就說,挨著他的身旁大哭一場。

有時候,女生希望男生瞭解她們,最好她的想法能立刻在男生腦海裏同步。可是,這世間上哪有感同身受的兩個人?即便是父母,最好的閨蜜亦是如此。

兩個人的坦白,矛盾及時的溝通,那才是,兩個人長久下去的武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