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三種話婆婆最不愛聽

三種話婆婆最不愛聽

“媽,您不懂……”

在處理家務事或者照顧小孩子時,年輕媳婦最常說的怕要數這句話了。但是,想要避免戰爭嗎­那就快快打住,

因為這種話最傷老人心,雖然說她可能確實不懂。現代化的家電她不會使,現代化的育兒方法她沒聽說過,現代社會中的人情世故她弄不明白,但是,這一切並不代表她沒能力、沒見識,更不影響她擁有自己的兒子和孫子。而你的一句“您不懂”卻完全把她排除在整個事件之外,不亞於明明白白地告訴她:“你什麼都不知道就別摻和了。”所以不妨改稱“媽,請您告訴我……”

“我兒子(我閨女)……”

很多疼愛寶寶的媽媽常會不由自主地當著婆婆的面說“我兒子如何如何”、“我的寶寶怎樣怎樣”,這邊媽媽叫得甜蜜蜜的,可那邊婆婆聽了心裡卻會大大地不以為然,“什麼我兒子我兒子的,寶寶還是我老李家的大孫子呢……”這類帶有強烈歸屬感的“我兒子”的叫法本來是沒有什麼錯的,

但是卻很容易讓婆婆感到危機感,仿佛孩子和爺爺奶奶家沒關係,又好像帶了這麼久的孫子白帶了。

在婆媳關係中,恰是這類有很強指代範圍的詞語會引發戰爭。所以不妨改稱“您孫子(您孫女)……”

“你媽媽……”

比起自己媽媽無限寬容,在婆婆面前能撒嬌嗎­犯了錯誤,婆婆能說一句“真是一個傻孩子”嗎­不能吧,所以對於大部分的媳婦來說,把婆婆當成親媽那幾乎不可能,而在跟老公說起婆婆時,“你媽媽如何如何”就成了口頭語了。

但是,事情就是這樣奇妙,儘管婆婆沒把你當親生女兒待,但當她一聽到你在背後用“你媽媽”來稱呼她,多少還是有些不痛快。畢竟,這個“你媽媽”其實已經表明了你對她的態度——“這是你媽媽,不是我媽,別指望我把她當成親媽來對待”。因此,不想莫名其妙地看到婆婆不悅的臉色,又想區分婆婆和親媽,人前人後不妨多叫幾聲“咱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