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和三種“魔鬼婆婆”的和諧相處妙招

和三種“魔鬼婆婆”的和諧相處妙招

寡婦婆婆

婆婆含辛茹苦地養大兒子,老是擔心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當她心裡有了這種顧慮,

易吃媳婦的醋,且常把醋意遷怒于媳婦。她兒子比一般人有孝心,聽了媽媽的抱怨,會向著媽,或者明知是他媽媽不對,也不敢逆老人家的意。

婆媳關係危險指數:★★★★★

相處建議:記著世界上只有一個女人是不會妒忌你,就是你親生的媽。婆婆雖然跟你媽媽差不多年紀,你也叫她媽,但她永遠不是你媽。所以她同樣有一般女人的心理。

在她眼裡,你是一個年輕的女人,一個她辛苦養大的兒子現在卻對你呵護倍至。所以你這個侵略者佔有者要仔細婆婆內心脆弱的憂傷和失落。要永遠記著婆婆是女人。

老觀念根深蒂固婆婆

老年人一般很固執,她們的節儉本能,是幾十年捉襟見肘的清貧生活留下的印記。但太過於戀舊,無法接受新事物的婆婆,很叫做媳婦的頭疼。他無法接受現代人的價值觀和消費觀,不斷變化的生活將使她失去安全感,而對你百般不滿,肚裡宣傳員火。把媳婦定義成了一個“敗家仔”的形象。

婆媳關係危險指數:★★★

相處建議:改變要一點一點來,不能指望60歲的婆婆一夜之間完全接受你的價值觀和消費觀。

千萬不要操之過急,一點一點的來影響她,久而久之,便會有所改變。如果強迫婆婆來適應我們,對她也不公平,她會覺得喪失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權,會覺得小輩不尊重她。抵觸心理一產生,改變她的節儉與懷舊心態,就格外難了。

獨生子婆婆

這種婆婆通常是哪些已經生了幾個女兒,最後才博了一個男丁的,她重男輕女傳統觀念重。當你們一起生活時,婆婆經常拿她年輕時的事情與你對比,彼此容易產生生活觀念上的摩擦。

婆媳關係危險指數:★★★★

相處建議:在媽媽眼裡,兒子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沒缺點沒錯誤。即便丈夫劣跡斑斑,也只能關起你家房門私下教育。而不能跟婆婆一本正經地反映情況。盡可能在婆婆面前誇獎丈夫的好處,這對婆婆來說,無疑是最受用的事情。如果實在沒有什麼可誇的,最好閉上嘴巴想想這個問題――這樣的丈夫,留他何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