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4種婆媳關係 你屬於哪一種

4種婆媳關係 你屬於哪一種

其實,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是大有學問的,要想讓婆婆善待自己,必須自己首先要善待婆婆;同樣,

作為婆婆來講,對於新加入的家庭成員,也應該明白一個道理,你對媳婦並沒有養育之恩,沒有親情自然應該先施予恩情,並且,你應該讓媳婦充分感受到你的真誠接納之心。

通常,婆媳關係會有四種形式,而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1、親如母女型。

最好的婆媳關係,就像母女一樣的親密。別人家的女兒成為你的媳婦,同住一個屋簷下、同吃一鍋飯,你應該將他視如親生子女般相待,能以體諒的心、關懷的情來對待媳婦;做媳婦的,也應該將婆婆視為母親般待奉,能對婆婆體貼、關心,偶爾也可以對他撒嬌,並能時時找婆婆聊天,談談工作、談談心事,讓婆媳之間如母女般地來往,如此可讓婆媳的關係更為親密。

2、視若朋友型。

婆媳之間雖不能如母女般相待,也要如朋友般尊重,彼此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瞭解對方的辛勞,並且給予彼此生活的空間。媳婦能凡事請教婆婆的意見,表示尊重婆婆;婆婆也能尊重媳婦的感受,表示包容媳婦。當彼此有了不同的意見或看法時,

要能適時地做好溝通,如此才能和諧相處。

3、如同賓主型。

有些家庭的婆婆喜歡端架子的,婆媳就好像主人與客人一般,彼此客客氣氣,既不鬥氣,也不會互相看不順眼,因為那有主人看不下客人的道理呢?所以彼此應該有的禮貌不可忽視,並且要經常為對方的付出表示感謝。有事出遠門,必定告知去處;從外地回家,也能帶個小禮物,彼此客氣、尊重,才能相處愉快。

4、視同冤家型。

有的婆婆會把兒媳婦當成奪走自己寶貝兒子的冤家對頭,認為這個女人是來跟自己搶兒子、搶家產、搶當家的;兒媳婦一嫁到婆婆家,也不表現出勤快、謙恭、溫順和對婆婆惟命是從的一面,只會對老公發號命令,或者是常常跟婆婆計較誰的家事做得多,或是不斷在先生面前數落婆婆的不好,盡說婆婆的壞話,讓身為丈夫、兒子的夾在婆媳之間難以做人。

家庭是生命的延續,也是道德操守的傳承,如果婆媳之間不能好好相處,如何發揮家庭的意義呢?婆媳之間,如能凡事都往好處想,用以代替無謂的計較,

如此必能相互信賴,彼此依待,成為一個幸福的家庭。

如果婆媳關係都處不好,就很難想像她在處理家事中的能力了?應該說絕大多數的男兒郎還是有戀家情結的,所以說聰明的女子都應該把處好婆媳關係放在首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