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畢淑敏:誰都別靠,請自行上路


誰都別靠,請自行上路
作者:畢淑敏
其實,天堂和地獄的距離,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大,它一點也不遙遠,都在女人的心中。一個人就可以讓你上天堂,

一個人也可以讓你下地獄。
看了這句話,很多人就會想到是別人讓自己上了天堂或是下了地獄,其實,我指的這個人就是你自己。
很多女人常常覺得是某一個男人讓自己幸福或是不幸。表面上看起來,有的時候的確是這樣的。
同學聚會,你能看到某個女子簡直是泡在蜜罐裡的杏幹,渾身都散發出蜂蜜的香氣。
可下一次,鬥轉星移,該女子就成了豬苦膽醃出來的黃連,淒苦得如同敗絮。究其原因,都是因為一個男人的愛與不愛。
當你依靠別人的力量登上天堂的時候,就要想到會有風馳電掣跌下的一天。所以,我看到依偎著的伴侶,就會生出擔心。
你要上天堂,請自己登攀。
常常想:
一個人的生存狀態,
就這樣岌岌可危地取決於另外一個人嗎?
那個人是天堂和地獄間的吸管,能讓你像液體一樣在這狹小的管道中來回流動嗎?
是誰給了這根吸管如此大的活力?
是誰把你變成了哭哭啼啼的液體……
感情糾葛中,癡情男女所問的“為什麼”特別多,多到讓人厭煩。發問者必將尋求答案。這是一句古老的喀麥隆諺語。類似的話,在民間智慧中,屢屢出現。
有一個姑娘面對戀人的分手,痛苦萬分。在QQ上,戀人對她說,你是我血管中的血液,可我還是要和你分手。
女孩子對我說,他都說我是他的血液了,可見我是多麼重要!我就想不通,一個人怎麼能和自己的血液分離呢?那他不就立刻死了嗎?!這說明他還是愛我的呀!
我說,不要相信那些理由,
不要追問太多的為什麼。
有的時候,所有的理由都是藉口。你需要接受的只是答案。
他說得很對,你是他的血液。可你知道,人流出幾百毫升血液是不會死的。就是流出了更多的血液,只要能很快地輸血,人也是不會死的。
真正死亡的是那些流出身體內部的鮮血,它們會乾涸,會喪失鮮紅的顏色和蓬勃的生命力,成為紫褐色的血痂。
那個女孩子愣了半天,最後說,哦哦,我不再問為什麼了。
我從現在開始儲備勇氣,去迎接那個結果。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