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六大方法助你拯救瀕臨破碎的婚姻

也許你在婚姻中經常感到痛苦和絕望,甚至還有過逃離的衝動,但或許這一切並不是那麼的無可救藥。只要你還有想改變現狀的心,

那婚姻就依然存在希望。不妨看看下面關於挽救婚姻的幾個建議,或許能夠給你帶來一些有用的啟發。

1、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停止對對方的指責和埋怨

每一次的爭吵和攻擊都只會把對方傷得越來越深,對夫妻二人的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想要改善夫妻關係第一步就要停止互相傷害。當出現矛盾的時候,要盡可能地轉移注意力,讓雙方平靜下來。在感覺自己要爆發之前,不妨數一數對方身上的衣服有幾個顏色。雖然看似無厘頭,但是對壓制怒火卻很有用。只有冷靜下來,才能解決問題。千萬別再讓氣昏了頭的自己說一些諷刺指責的話。

2、重視溝通和共同決定

當兩個人冷靜下來,最重要的就是溝通了,可能你們的矛盾有一部分就源自溝通不順利,

那就在溝通方式上多注意。比如,在討論一個話題時,最好把對方的感受和期望考慮進去,做出建議時,適當諮詢他的意見。“我想...你看行嗎?”如果想法遭到對方反對,不要立馬顯示出自己的不高興,你不認真聽對方的想法,又怎麼算得上是好的溝通呢。考慮雙方真實的感受與目標後做出的決定,才是讓人感到舒適並合理的。

3、思考並列舉出婚姻中亟待解決的問題

當你們學會了怎麼去好好溝通後,就可以來面對婚姻中最困擾你們的問題,也就是經常引起你們爭吵並讓你們感到絕望的問題。發現問題、敢於面對問題,就有利於解決問題。

4、少關注對方給你帶來的失望體驗,將注意力轉移回自己身上,問問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

有時候,生氣都是因為對方又做了什麼讓自己惱火或者委屈的事情。你要學會把焦點轉移回自己身上。你問問自己的內心,到底想要什麼。如果你能在自己身上投入更大的精力,並且自己做一些努力,

遠離憤怒的你肯定會讓你們的關係得到緩和。看到你的改變,對方也會好好反思自身,並做出改變。

5、不踩婚姻底線,清除婚姻毒瘤

出軌、陰鬱暴躁、迷失自我等都會給婚姻帶來致命的一擊。要是目前在婚姻中存在這種情況,就必須要清楚這些隱患,才能將婚姻延續,如果對方依然存在這樣的問題,可能你根本就沒必要去挽救婚姻。

6、學習成功婚姻的相處之道,給對方帶來更多積極影響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是幸福的家庭大多是類似的,有時間可以尋找看看一些關於婚姻的正面例子,或者關於婚姻家庭的圖書,用心體會並學習,有助於你更好地瞭解婚姻的相處之道,並增加你對美好婚姻的憧憬。試著給對方更多的笑容、擁抱、欣賞、鼓勵、x.a吧,

你的付出不會白費。

願你成為一個完美的愛人,願你有一個美好的婚姻,願你在婚姻中收穫更多的歡樂與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