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真沒有“純粹”的暗戀嗎

真沒有“純粹”的暗戀嗎

李青姐:

我遇到了一件很苦惱的事,因為有些複雜,所以讓我先說明一下其中的關係。

A女士是我的同事,

也是相處得還可以的朋友,公司很多人都知道她暗戀另一個部門的B男士,那位男士吧,是看上去很嚴謹又有點“冷”的人,長得也很帥,估計喜歡他的女孩不少,但像A女士那樣很明確地說出來的不多。

因為一些工作上的事,最近我跟B男士的交集有些多,因為是“大眾情人”嘛,我對他還是有些好奇的,所以跟他交流也算多,覺得他是一個靠近也挺溫暖的人,但我沒有想過跟他有什麼關係,畢竟我和A也算“狗肉朋友”,經常結伴出去吃飯的。

沒想到前天B男士向我表白了,說我很可愛,問我是否願意與他交往。並說,這是他認真思考過的,是以結婚為前提的……總之很有誠意吧。

剛聽說也還有些興奮,畢竟是大家都喜歡的人啊。可是後來越想越覺得矛盾,

如果我和他交往了,與A的關係會變得很奇怪吧。雖然也不是閨蜜什麼的,但相處得也還愉快啊。

昨天跟A約著吃蝦,我忍不住問她怎麼可以暗戀B那麼久的,結果她微微一笑,表情是甜蜜的感覺,然後說:“我和B,不是那麼純粹的。”我當時就愣住了,也對B的人品產生了懷疑。

我已經下定決心,不會跟B交往,也希望他當一切沒發生過,免得影響我和A的感情,我只是很想問問李青姐,真的沒有乾乾淨淨的暗戀嗎?如果能堅持下來的暗戀,其實都有些不純粹的成分嗎?

回復:

作為社會性動物,人是需要觀眾的,魯賓遜在孤島上如果沒有星期五的陪伴,他堅持不了那麼久。罪犯在被長期單獨關押之後,絕大多數都會精神失常,因為他一切的社會性互動都被切斷了。同樣的道理,能堅持下來的暗戀,應該不再是純粹的單方面的相思,一定會有某種形式的互動發生,現在就是追個星,明星也會逢年過節發個祝福視頻,在微博上給某個大粉點個贊,讓粉絲們有個盼頭,能夠長久地粉下去。

純粹的暗戀沒有動力,愛是一種化學反應,在最初的多巴胺分泌之後,接下來靠什麼維持?感情需要刺激才能保持新鮮,戀愛是兩個人互相的刺激,即使在激情轉淡之後,還可以轉化成慣性,再進一步成為親情。沒有觀眾的獨角戲,終究是唱不下去的。

很多暗戀,到最後都是無疾而終。但是如果暗戀一方採取了主動進攻,情況就不同了,不過這也不能再叫暗戀了。主動追求的一方是女生時,定力差一點的男生很難把持得住,即使最後成不了戀愛關係,也有可能發生一些故事。

所以,如果這個男人當真回應了暗戀自己的女人,卻又不打算認真交往,所謂撩而不娶,逢場作戲,確實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作為終身伴侶來考察,

這樣的男人不靠譜,不答應是對的。

什麼叫乾乾淨淨的暗戀呢?一個人把喜歡埋在心裡,我愛你,但與你無關。與其說這是暗戀,不如說這是一場行為藝術。堅持下來的人多半是自己被自己感動著,沉溺於自我迷醉中。如果另一方知道了對方的情意,仍然能保持距離,要麼是他真的完全不來電,要麼是他是個在感情上慎重認真的好人,這種情況下,兩個人也許最後能成為朋友,坦然地交往,但那時,暗戀的情愫應該已經消退了。

不過我還是想說,一對單身男女之間發生的事情,只要是你情我願,不存在強制和勉強,就無所謂乾淨和骯髒,那都是正常的感情交流。

看得出你是個嚴謹周全的人,談個戀愛連“酒肉朋友”的感受也要顧慮,

這當然是優點,但也會束縛你對生活的真實感受,失去不少的機會吧。不過這也說明你沒那麼喜歡那個男人,如果真的動心了,可能就沒這麼多顧慮了,你說了這麼多,不過是給自己一個拒絕他的理由。

那就還是等待真正屬於你的緣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