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用心靈行走,等待春暖花開

用心靈行走,等待春暖花開

時光如流水,匆匆走過人生四季。我乘著時光之舟,從冰水的源頭,悄悄融化,靜靜的流過高山石林,

穿越千山萬水,繞過草原湖泊,最終歸於大海。這個旅程,很快樂又很艱難,很神聖卻又佈滿荊棘,很平靜又波濤洶湧,讓人留戀卻又感慨萬千。

童年是最快樂的時光,我住著紅牆綠瓦的飛機屋,在美麗如畫的校園裡,享受著花草帶給我的愉悅,享受陽光溫暖的沐浴,享受鄰居小朋友與我一起玩遊戲的快樂時光。雖然家裡過得窮苦,可是母親總是想盡辦法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在佈滿碎石的草地上,圍了一個鐵柵欄,裡面種上各種疏菜、瓜果、還有母雞。母親除了工作,還要包攬全部的家務。這裡有我最懷念的時光,母親幫我剪頭髮,然後脫了衣服沾上爽身粉;母親用艾葉為我除去身上的痱子;母親做饅頭、包餃子,款待遠方來的客人。

一切事情仿佛流水帳似的在腦海裡模糊而抽象的回憶著。而我的最痛,就是在花季的美好時光裡如野草一般生長,緊緊揪住我的心,將我的青春劃成一塊一塊血肉模糊的人血饅頭,自己做了,自己苦了,可還是要流著淚咽下去。我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少年時的悲傷一直在我心裡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被人嘲笑、被人欺負、被人孤立、被人咒駡,淚水常在眼眶裡打轉。那時,坐在木棉樹下,看著落地的木棉花,感覺這殘缺的木棉,如我的人生,忽然從幸福的世界掉進黑暗的深淵,木棉花絮飄呀飄,如冬天的白雪在你眼前上演迷茫而深沉的催淚劇。春天的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呀?可為什麼我總在孤獨中成長,在星夜中黯淡?我不得而知。

上帝也救不了我,我只能一個人默默承受。原以為,自己的改變能顛覆無常的命運,誰知到頭來卻未能開出燦爛的花朵,在紅塵煙雨中沒落了***澎湃的青春年華。

悠悠的秋水是暗傷的離別,飄落的黃葉是逝去的風景。我一個人,走在人生的春季,心靈卻已是遍地哀傷秋季。已把自己鎖在秋風瑟瑟的夜雨中,聽著細雨打芭蕉的輕輕啜泣,心中的希望仿佛藏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怎麼看也看不清,怎麼尋也尋不到。我的春天,你在哪裡?為何要將我拋棄?為何要離我遠去?為何要不告而別?冬天裡,大雁南飛,而我溫暖的家,你在哪裡?我的心緒已從落寞的秋季走向寒風凜冽的冬季。如果說,秋雨尚且有一種綿綿如針的閃亮之光,

晶瑩之美,那麼冬日裡的飄雪,肆虐在凜冽的寒風中,擋住了眺望遠方的視線,一世界的白,滿心迷茫的憂傷。這雪,下個不停,下著下著,下到我心湖裡去了。不再平靜的心湖,不再幸福的波瀾,不再感動的青春。尋一個地方,能為我治療沉重的傷痛;垂釣於寒風中,希望能釣上一點點湖底精彩的世界;握一把掃帚,能把門前的積雪掃到一邊,為準備出行的自己鋪一條乾淨寬敞的路。

我從北方漂泊,來到江南煙雨中。換一個地方,活一種多樣的心情。多年沉寂的思緒,在這個溫暖如春的南國,終於開出一朵小小的花來。南方的春天,讓我感覺到處是綠色的勃勃生機,到處是華麗的姹紫嫣紅。漂泊了十幾年,回想過去的點點滴滴,

心生無限感慨。誰說我孤獨,我的童年,有個溫暖的家庭,有著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少年,雖然飽常世態炎涼,卻讓我早早領略木棉飄絮的美麗哀傷,這種傷,很淒涼,令人落淚不止,令人心生孤冷,可誰又能說這何嘗不是一種獨特的人生體驗。有傷才有痛,有痛才有反省,有反省有才領悟。我在花季,重重的病了一場,一場寒冬一場雪,一路風霜一風景。回憶著,回憶著,母親為我付出的一切、朋友為我送上的祝福,一句溫暖的問候、一個關切的眼神、一種鼓勵的微笑,讓漂泊了這麼多年的我,最終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從此住在心靈的南國裡,看杜鵑熱鬧的盛開,聽小雨敲打心湖的弦音,嗅青草夾雜著風塵的味道,

方才領悟,其實,春天一直都在,只是我一葉障目,為眼前的困難所困擾,一味的逃避,不敢再去觸碰心靈的傷口。春天的花兒何時沒有?只是我一味沉迷在憂傷的渡口,無法破冰前行。其實我一直在行走,受過傷,摔過跤,流過淚,親情與友情,是我前行的動力,自己的釋懷與領悟,才是真正教出陰影的唯一方法。

是的,如果你受過傷,那麼請感恩那些傷害過你的人,是他們讓你體驗不一樣的生命旅程,是他們讓你更加堅強;請銘記你的親友,是他們陪你度過最難受的日子,讓溫暖伴你一路前行;請用心體會自己的心靈,用心靈的力量行走,最終你會等到春暖花開的一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