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臺灣90歲老翁想再婚安度晚年 養子養女翻臉圖財產?

臺灣90歲老翁想再婚安度晚年 養子養女翻臉圖財產?

法院審理時,老先生歎“不是親生、也是我養大,沒想到這麼無情”。

桃園地院調查,

90歲黃老先生50多年前抱回一對兒女,視如已出,和妻子含辛茹苦供給一切,兄妹長大後各自嫁娶,陸續搬離,此後鮮少返家,也沒給過扶養費;黃妻7年前過世後,老先生“連看個病都沒人陪”,去年想再婚“有伴安度晚年”,兒女卻極力反對,擔心老父的房子“都給了後娘”。

老先生氣不過,認為兒女沒盡孝、長年視他為陌生人,自己很孤單,只想“臨終時有個人可以陪在身邊”,更氣收養的一對兒女無情無義,“只想我的老本,沒關心過我”,向法院聲請終止收養。

法院審理時,養子說,現在每月收入約3萬元(新臺幣),根本不夠家用,無法付老父扶養費。妹妹說,她是單親母親,沒工作,都靠兒子養,兒子低薪,無力孝敬老父,且父親再婚後,積蓄已被後母花光,才會向她要錢。

法官認定兒女長年未盡孝,加上干涉老父再婚,親子感情基礎和信賴關係已蕩然無存,裁定終止收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