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大揭秘 婆媳相處必知的潛規則


婆媳矛盾難以解決,但是實際上所作所為,又是另外一回事。而婆媳關係也有兩套規則,一套是明規則,還有一套潛規則,利用好了,

這個千古矛盾對你來說將不再是難題。

婆媳相處如何妙用“潛規則”

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是口含銀匙而生呢?多少人是公主下嫁招駙馬的童話呢我們當中的大多數,不都是要為柴米油鹽生計而喜怒哀樂嗎?不都要正視如何和婆家人相處——我們不想可又不得不去做嗎?

首先,我建議婆媳之間不要直接交流,有什麼相左的意見應該通過先生緩衝一下,他是“漢奸”——會和皇軍交流,也懂八路的心思。

其次,如果直接交流受阻,一定要先自省:自己沖不衝動,有沒有言語不當的地方,對婆婆有沒有肢體衝撞,自己如果和媽媽這麼說,媽媽怎麼反應如果這些都自省過了,沒有問題,那就要和先生說,實事求是,注意方式,不要動怒說粗,

寧可哭,不可以罵人。如果是自己做的過分,有形式上的不當之處,但是內容沒有錯,就得避重就輕一點了,但是要提。

記住:提前招認,絕對好過後來被盤問不得不招。如果你有重大錯誤,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因為我從來不和婆婆正面交流不同意見。請其她姐妹指點吧。

總之,要做和先生解釋說明衝突的第一人,要儘量心平氣和,決不能搞人身攻擊,婆婆豐滿說人家是吹了氣的青蛙,公公苗條說人家是榨幹的甘蔗。要會做人,尤其是有外人在的場合,要表現的溫和有禮,聽話勤快,既讓婆婆有面子,也可以請外人給你製造輿論。

婆媳相處,要善於利用“潛規則”

婆媳交流,要注意不能亂用潛規則,儘量說漂亮的官話。

哪怕虛偽點,也不能來個赤裸裸的大實話,起碼,不能首先使用大實話。聰明的媽媽會教女兒嘴巴要甜,說白了就是要會說官話。

當然,官話不僅僅是說話,還包括行動。例如一個五十多歲的媳婦得到了眾人的讚揚,說她有媳婦相,自己都是有媳婦的人了,還那麼孝順婆婆。那她是怎麼做的呢?有客人來了,她貼身伺候婆婆,給婆婆拿著熱水袋,香煙火柴,站在婆婆身邊伺候著。其實,她這是在監視婆婆,讓她沒法說壞話,要說,只能說好話——這樣,她的好名聲就得到最權威的認可了。

如果娘家和婆家勢力懸殊,或是先生靠著爸爸提攜,你就不用擔心什麼婆媳關係了,婆婆哪還敢說你壞話她得為兒子好啊。這種情況下,媳婦若是為長久計,

就要錦上添花,待公婆好一些,省得老公翅膀硬了老爹退休了,公婆甚至老公一口惡氣吐到臉上來。如果不想費力氣,那也不用做什麼,大家場面上過的去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