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要如何才能融洽? 聰明媳婦必知的婆媳相處規則

俗話說:“婆媳親,全家和”。

自古婆媳關係最難處,而兒子一般都是可憐的三夾板,我也是結了婚的人也深有體會。

建議

一、儘量在兩人面前說對方的好話,

但一定要單獨處時才說,至於說什麼話,就看具體兩人喜歡聽什麼話了,這樣做是為了維持家庭的和睦,善意的謊言有時也是需要的。

二、如果婆媳之間出現了問題,作為丈夫,一定要冷靜的讓大家坐下來把問題都講出來,如果矛盾很厲害,就採取單獨談,然後再想辦法把問題解決。

三、儘量做好兩人之間的橋樑,讓她們彼此能更多的溝通和交談。

四、即使有時在兩人面前受了氣也千萬不要抱怨,必竟她們兩人是因為你才牽扯在一起的,各個家庭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都不可能完全相同,所以你要儘量讓她們彼此磨合,而不是再火上澆油。

五、有條件的話儘量婆媳分開住,不要住在一個屋簷下,

這樣可以避免你很多的麻煩。

六、各人的節日也千萬不能忘記,不能有了小娘沒了老娘,這點也是很重要的。她們兩個是在世上最愛你的女人,而你也要讓她們明白你也是最愛她們的,要讓你的妻子明白你是個孝順的兒子,要讓你母親明白你是個疼愛老婆的好丈夫,如果她們理解你,為了你,她們也會好好相處的。所以自家的婆媳關係就靠你這個調和劑了!

首先,做媳婦的要尊重、關心婆婆。據有關方面調查,現在多數家庭是媳婦“執政”,因而在解決婆媳矛盾中,媳婦負有首要的責任。做媳婦的要注意尊重、關心婆婆,遇事多和老人商量,儘量做到“經濟公開”,並定期或不定期地給婆婆一些零用錢。每逢時節,或婆婆生日,要記著給婆婆準備點禮物。平時媳婦給自己的母親送吃的、用的,最好同時給婆婆準備一份。要照顧到老人的生理心理特點,經常做一些婆婆愛吃的食物,一家人同桌吃飯,要注意先把好菜給婆婆,不能只顧自己的孩子和丈夫。要尊重、關心婆婆,還必須學會適應婆婆。

婆婆大多是從舊社會過來的,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有時難免帶些舊的痕跡。媳婦思想較新,常常不易理解婆婆的習慣,故一些舉動,常會引起婆婆的反感,從而引起婆媳不合。在這種情況下,媳婦要注意控制自己,儘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

只要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就要盡可能地使自己的舉動適合老人心意。必要時,甚至迫使自己遷就老人的某些習慣。等得到婆婆的歡心,再將老人的一部分舊習慣,用巧妙的辦法漸漸改變過來。這樣,婆就會慢慢消除隔膜,使關係和諧融洽。

在處理婆媳關係當中,兒子的作用很重要。婆婆有了煩惱,就找兒子訴說;媳婦受了委屈,要向丈夫傾吐。在這種情況下,做兒子的倘若只聽一面詞,信一面理,偏袒一方,指責另一方,那就火上澆油,使矛盾加劇。做兒子的只有一碗水端平,既不使母親感到失望,也不讓妻子有苦無處訴,才能緩解婆媳矛盾。比如:遇到婆婆數落媳婦的不是時,做為兒子要儘量替妻子承擔責任,緩和對方氣氛。

若是遇到妻子訴苦,則宜向她多做解釋和安慰,要她看在夫妻情份上,原諒老人,使她消去怨氣。由兒子充當調解人,作好緩衝工作,婆媳矛盾才能日益好轉,家庭和睦才可能實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