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不是你低到塵埃裏,愛情就能開出花來!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人在旅途,要不斷的自我救贖。不是你倦了,就會有溫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會有潺潺的山泉;不是你冷了,就會有紅泥小火爐。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幾處不為人知的暗傷,等待時光去將之復原。

我們各自心中都有某些不願意摒棄的東西,即使這個東西使我們痛苦得要死。我們就是這樣,就像古老的凱爾特傳說中的荊棘鳥,泣血而啼,嘔出了血淋淋的心而死。咱們自己製造了自己的荊棘,而且從來不計算其代價,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忍受痛苦的煎熬,並且告訴自己這非常值得。

很多的時候,我們總是很天真,總是遐想於遠方的幸福。天真過後,我們才發覺,未來很遠,遐想無邊,我們曾設計出最完美的人生之路,卻很少有過走到的地方。於是我們知道了,經歷的才是真實的,擁有的才是自己的,想像如浮雲,只能點綴在心空,不能融解於生活。我們總是愛忽略最近的幸福。

我需要一個理由讓自己第二天早點起床;我需要兩個理由讓自己寬恕我的敵人;我需要三個理由讓自己堅持一個習慣;我需要四個理由讓自己刻苦學習;我需要五個理由讓自己戰勝心中的恐懼;我需要N個理由讓自己放棄所熱衷的愛好;而愛你,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在名著《簡愛》裏,簡·愛是一位老師,她曾說過這樣的話:(願所有的人,都能夠在戀愛裏,不迷失自己)

你以為,

因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

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了麼?

你想錯了!

我的靈魂和你的一樣

我的心也完全跟你的一樣!

如果上帝賜予我財富和美貌,

我會讓你難於離開我,

就像現在我難於離開你一樣。

可上帝沒有這樣安排。

但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

就如你走過我的墳墓,

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