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青音:你不注重外表,我憑什麼相信你心靈美好?

你不注重外表,我憑什麼相信你心靈美好?

作者:青音

一早看到一條新聞,說是韓國最近舉行了第60界“韓國小姐”選拔賽,進入決賽的34位佳麗們一個個不僅身高腿長,

而且長得都一樣,確切地說,是整得都一樣。於是下面的網友評論裡是一片調侃整容美女的聲音。

我在想,為什麼就沒有人去贊這些姑娘的努力呢? 

老實說,以前我也對整容這件事情頗不以為然,雖然我並不守舊,但是對在自己臉上、身上動刀子這事兒,還是會被我歸因為是一種在心理上太缺乏自信的行為,甚至是病態。總之,跟你一樣,提到整容,就都是負面居多。

但是一次去韓國拍攝專題片的經歷卻徹底改變了我。那是在去年,我受邀參加一個“發現韓國”的專題片的錄製,其中有一個環節是要到韓國一家最有名的整容醫院去做採訪。

那天一進門,我們就被門口的一個人形立牌給驚呆了,

翻譯告訴我們,這上面的人其實是同一個人……

別笑,我給你講講她的真人真事——她原本是一間銀行的職員,由於相貌難看,從前臺給調到了勤雜,由於自卑內向,幾乎沒什麼朋友。

大螢幕上在播放給她拍的片子,有一個畫面是,她到商場的化妝品專櫃,想試試最新款的口紅,結果導購小姐又憐憫又嫌棄的態度讓她落荒而逃。她整天對鏡垂淚,沒有興致打扮也不想出去社交……久而久之,開始吃抗精神抑鬱的藥。

後來,她報名參加了一檔韓國的整容節目,於是就有了現在這個美麗又自信的、充滿活力的她。據說,在我們拍攝的時候,她剛剛拿下了大學碩士的文憑。

那次經歷,讓我徹底理解了整容的人,並且對他們心生敬佩。

他們是勇敢的、努力的、行動力了得的、敢為自己負責的人!我開始認為整容事業是個助人救人改變人的事業,並不是教人虛榮,整容業其實很贊!

一直以來,我們對美貌都是有偏見的,一個外形格外好看的男人或者女人,如果還是個普通人而不是藝人,那麼Ta在職場和情場上反而會經歷更多的波折,因為美貌會被莫名其妙的和“能力差”、“靠不住”劃等號。

其實,這不過是觸發了人們的嫉妒罷了,但是這集體潛意識裡的嫉妒,會讓我們將自己對外表美的渴望悄悄藏好。誰心裡都喜歡漂亮,可是這話說出口卻會傷人。

於是就有太多的人,會把生活的不如意都歸結為自己長得不好看,這樣就可以逃避自己為自己的幸福和個人成就負責。讓外表去負責好了,我活得不好都是外表的錯,不是我的錯!

在我看來,我們的教育長久以來一味地強調“心靈美”而忽視“外表美”,其實是不負責任的!試想一個整天照鏡子都對自己不滿意、覺得被老天虧待的人,怎麼會有柔和美好的心境?怎麼可能善待他人而不會充滿戾氣和怨氣呢?當然會!

Ta連自己都不愛,就不可能去好好愛別人,即便是給予你,讓你覺得Ta人好、樂於奉獻,那也不過是在等著你的回報給Ta肯定、給Ta價值感。

在心理學看來,過度的付出是索取。Ta並沒有在愛,所以當你的回報遠低於Ta的預期,Ta必然跟你翻臉!

外表真的很重要,它不只是讓別人對你多看兩眼,它代表著你對你自己的看重。所以,你不一定需要整容,但是你要真正地為你的外表負起責任來。

衣裝要整潔得體,要懂得色彩和搭配,要讓自己看起來順眼、健康、有活力——親愛的,你要讓自己努力好看起來,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和有耐心透過你不好看的外表去感受你的內心!

你自己不也一樣嗎?!所以,

努力,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