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堅持的勵志故事:登頂只需一步


堅持的勵志故事:登頂只需一步
作者:程剛
一位秀才一心科考,期望將來光宗耀主、報效國家。為此,他每天起早貪黑,爭分奪秒潛心苦讀。

可不想,他的努力卻沒有收穫,屢次落榜,這讓他心灰意冷。這一天,他對大師說出了心中的苦悶,表示再不想考取功名,希望能在寺廟裡清靜地度過此生,大師收留了他。
第二天,大師要帶他到南山頂采藥。
南山頂高聳無比,去往山頂的路十分險峻,大師和他小心地上路了。
秀才平時只知苦讀疏於鍛煉,因此體質很弱,一路上非常吃力的跟著大師。他幾次想停下來,可看著大師這把年紀登山無事,自己也不好意思提出來,只好拼命地堅持。
終於挺不住了,他一下子坐在地上,對大師說:“師傅,徒兒無能,實在是太累了,再無體力上山,我不想上了。”大師看了看他,對他說:“徒兒,你看你周圍可有變化。”
秀才環顧四周,沒看出什麼,
漠然地看著大師。大師看向四周,對秀才說:“徒兒你看,這周圍雲霧繚繞,你沒發現我們已快到山頂了嗎?”
秀才剛才只顧著低頭喘氣,拼命堅持,卻沒想到已不知不覺快到山頂了,頓時有一種收穫感。大師笑了,對他說:“當你感覺到最累的時候,你已經達到一定的高度,這個時候,只要再堅持一下,或許就會到達成功的頂點,這與你科考是同一個道理。”
秀才頓時明白了大師的用意,第二天他便下山重新拿起書本,每當感覺累的時候,他都提醒自己再堅持一下……
一年後,秀才高中狀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