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付出的勵志故事:付出是沒有存摺的儲蓄


付出的勵志故事:

許多年以前,有兩個就讀於斯坦福大學的學生家境貧寒,靠打零工維持自己的學業。但他們的收入非常有限。

為了能夠多掙點錢交學費,他們想到為大鋼琴家伊格納希·帕德魯斯舉辦一場鋼琴獨奏音樂會。然而,伊格納希·帕德魯斯的經紀人要求他們支付2000美元。這筆錢對於兩個窮學生來說可謂是天文數字,但他們還是答應了下來。

雖然他們拼命地宣傳,但來聽音樂會的學生還是很少。音樂會結束之後,他們清點了一下收入,發現只有1600美元。他們竭盡全力到處借錢,最後還是沒有借到分文。

三天之後,他們只好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了伊格納希·帕德魯斯,同時把1600美元全部給了他。同時,他們還附上了一張400美元的空頭支票,並許諾說他們會儘快把剩下的400美元掙到還給伊格納希·帕德魯斯。

身無分文的他們再也無力支付學費,他們的大學生涯似乎也走到了盡頭。

瞭解到他們的困境之後,伊格納希·帕德魯斯把那張400美元的空頭支票撕成了兩半,然後把1600美元還給了他們,並對他們說:“從這1600美元中扣除你們所需要的學費和食宿費,然後在剩下的錢裡再各拿走10%作為你們辛苦工作的報酬,其餘的歸我。”

多年之後,伊格納希·帕德魯斯當上了波蘭的總理。為了使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洗禮過的成千上萬饑餓的人民能吃上飯,他付出了艱苦的努力。他向當時美國食品與救濟署的負責人赫伯特·胡佛請求幫助,並很快得到了答覆。不久,上萬噸糧食就運到了波蘭,人民得到了救助,伊格納希·帕德魯斯也因此受到了波蘭人民的愛戴和尊敬。

當伊格納希·帕德魯斯對胡佛的幫助表示感謝的時候,

胡佛卻說:“你不用感激我。正是因為你當初的慷慨付出才有了今天的我,我只不過是把當年欠你的還給你罷了。”原來,胡佛正是當年的兩個窮學生之一。

伊格納希·帕德魯斯一次無意中的付出,多年之後不僅換來了波蘭人民的糧食,更換來了自己更好的前途。我們在付出的同時,往往也是為自己的未來進行儲蓄,此刻所做的一切,在將來的某一天,某一地點以某種形式在我們需要的時候,也許我們會連本帶息地獲得。


【付出的勵志故事感悟】:付出是沒有存摺的儲蓄

沒有人能夠僅靠一己之力就取得成功,廣博的人脈是一個人成功的重要因素。而要想拓展自己的人脈,擁有固定且和諧的人脈關係,必須要懂得付出。世界一流人脈大師哈威麥凱說:“建立人脈關係就是一個挖井的過程,付出的是一點點的汗水,收穫的是源源不斷的財富。”對於想要成功的人來說,絕對不能吝惜付出,這是得到更多人幫助,獲得更多成功機會的必要手段。

多數人總是在獲得幫助後,才想著回饋他人。
很多時候,如果不主動付出,就很難有回報。許多人在別人請求幫助的時候第一反應都是:“我能從中得到什麼?”他們想到的是得到而不是付出,一旦發現無利可圖他們就會拒絕幫助。而成功人士想的卻是:“我能為他做點什麼?”不計回報的付出往往給他們帶來巨大的吸引力,使人更願意與他交往。當他的人脈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這種吸引力將會變成一個強大的磁場,散發出巨大的能量,推動他不斷地前進,獲取更大的成功。

人生就像是在進行永無休止的儲蓄,你想得到什麼就必須先付出什麼,你想得到時間就必須先付出時間,你想得到關愛就必須先付出關愛,

你想得到幫助就必須先付出幫助。一個不懂得付出的人永遠也得不到他想要的一切。

本傑明·佛蘭克林曾說過:“善待別人,就是善待你自己。”任何形式的付出遲早都會得到應有的回報。在生活中,懂得付出的人往往更受歡迎。當你不斷地主動為別人付出,別人定會把你當作知己。一旦你遇到困難,他們必將伸出援助之手,對你推心置腹。

只要你肯付出更多,你所獲得的回報也會更多。永遠多走一裡路,永遠多付出應當付出的,你一定會獲得加倍的利息。一個隻付出而不問回報的人,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也沒有什麼地方到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