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開學日感悟:希望我們都可以保持小時候的那份童真

這一年,我再也沒有開學

作者:愛吃肉的沐沐

記得曾幾何時,我告訴自己想長大,因為長大了我就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穿高跟鞋,

畫睫毛,塗口紅。而現在的我正在長大了之後卻又無比懷念小時候那種單純而美好的老時光。

在小的時候,每一次到報名跟前我才記得我的寒暑假作業沒有做完,然後急忙忙的把我哥搬出來給我做數學題,我自己寫語文,然後讓鄰居的孩子都來我家一起做作業,雖然現在鄰居的那個女孩已經嫁為人妻,聯繫很少,那個男孩因為在農村的河邊洗澡不幸離開人世間。我想這大概就是命運的最好安排吧!

記得小學課本上的司馬光砸缸的故事,其實我現在想知道司馬光把他們家的缸砸了,他爸媽不會打他小屁股嘛;記得我的弟弟小蘿蔔頭,那個時候他吃不飽,會餓死嘛?也不知道他最後的命運咋樣了?記得有一首詩叫蠶婦,

也不知道蠶婦的最後命運如何?記得我的叔叔于勒,當初“我們一家人”認出了他之後,和他相認了沒?那是一個不懂悲傷的年代,沒有悲傷,只有歡笑!

而如今的我已然20歲出頭,小時候的老師如今也已經退休,小時候的玩伴也有的嫁為人妻,有的老婆坑頭三畝地,而我如今也如普通人一樣,從象牙塔里面出來,步入了社會這個大家庭。這一天,我再也沒有像之前那樣,拖著兩個大皮箱,就是個搬運工,恨不得把自己家裡的洗衣液,抽紙,能帶的我都想帶上,而如今我是儘量少帶,好像也已經沒有了當初的那種開心興奮激動了。這一天,我再也不用補家庭作業拖著皮箱去學校,再也不會讓爺爺奶奶送我去學校。

因為我已經畢業了!

步入社會的我,再也找不到在學校中的那種單純,每一個人都和拿相應的價值來和你做對等交換,其實這算是感悟吧!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持那種純粹的東西,不摻雜任何雜質,就算今天沒有開學,我也希望可以保持那份童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