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唯有給出愛,才會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

自認為缺愛的人,應該怎麼辦?

嚷嚷著缺愛的人,為什麼會感受到自己的缺愛?什麼樣的人才是真正缺愛的人?自認為缺愛的人,

應該怎麼辦?

人的言行是內心的信號,人是因它來自我認識和認識他人的。但有些人,未必真能通過自己的言行認識自己,比如愛抱怨的人,她只從表像上看到對方的“不好”故而認為該埋怨他,但她絕不會認識到,其實是她的心眼太小,容納不了差異的敏感個性的使然。愛抱怨的人,跟嚷嚷著缺愛的人一樣,都是缺愛的人,嚷嚷也是一種抱怨,區別在嚷嚷者是直接抱怨自己缺愛,而抱怨的人,是指責別人,從不說自己有問題。

為何說抱怨者缺愛?是因為,抱怨是一種(態度和語言上的)攻擊性☆禁☆行☆禁☆為,攻擊的背後自然有因受傷而積壓的怨怒。至於傷和怨從何處來,又如何要積壓怨怒?

我們可以簡單理解,一個人,無論是身體還是精神上缺什麼,

要麼是他出生後沒獲得,要麼是後來喪失了。所以,缺愛的人也大有人在。

那些自覺到缺乏愛的人,應該說加強自身學習,尤其是愛的功課的學習很重要。因我們已無法回到過去,但可以選擇從現在開始“學習愛”,從兩方面學,一是學習愛自己:即不再嫌棄自己缺愛,不再埋怨自己命運不好;二是學習愛身邊的人:即不再抱怨他人做得不好,多多給予他人的關愛。記住,抱怨只會傷人,而不會換來愛。

唯有寬宥別人,你才能體會到自己被寬宥;唯有給出愛,你才會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唯有尊重別人,才會感受到自己的尊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