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基督徒的人生觀:我不是一無所有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作者:範學德

這個世界鼓勵我對自己要有信心,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樣: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要作天下的主人。

說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全靠我們自己。我在靈性上時而也會走進這個誤區,就是明明自己一無所有,卻沒有清醒地意識到並坦白地承認我一無所有,有時覺得自己還不錯。這樣的心態只能導我陷入自欺。

我信主了。一個人的心中若有了主,就不能說自己一無所有。但是,我從亞當繼承來的佔有欲望是那麼強烈,以至於我會認為我有了主就像我有了什麼東西一樣,是屬於我的了。創造天地的上帝何等偉大,他豈能為一個人所佔有、所擁有。恰恰相反,上帝之為上帝,就在於他要擁有人的心。因此,我心中有了上帝的“有”,只有當在我的生活中展現為“上帝是我生命的主人”時,才是真的“有”了。

我是一個基督徒,

這個新生命是我原來沒有的,它是基督賜給我的。既然是給予的,那麼我就需要依靠給予者——耶穌基督。他賜給我什麼,我才能有什麼。

基督徒生命中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是耶穌基督賜給的。

面對耶穌基督——生命的給與者,每一個基督徒都是接收者,我也是這樣。我有的不過是我接受的。而在我自己,還是一無所有。

我只有心悅誠服地承認我對上帝一無所知,我才會渴望知道上帝。上帝無所不知,是我的知解力。我只有因自己的無力、無能和無奈而絕望,我才肯一心信靠主。上帝是我的主,他無所不能,他是我的依靠,我的幫助,我的力量源泉。我只有承認我是那麼地自私,驕傲,缺乏愛心,不聖潔,我才會說,主啊,我愛你,因為你就是愛,

是一切愛的源泉;你就是光,一切聖潔都來自你的光照。

有人告訴俄提諾的聖徒馬加流(Macarius of Optino)說,他屬靈的忠告對人很有幫助。馬加流回答,“這是不可能的,在我只有錯誤,所有好的勸導都是從上帝的靈而來的;我只是碰巧正確地聽到了,並且沒有歪曲地傳給別人而已”。這就是基督徒應有的美德:在我只有錯誤。這不是誇張,更不是自卑,而是對上帝充滿了仰慕和摯愛。人在上帝面前看到了自己的生命是何等醜陋,罪過是多麼地根深蒂固,在靈性上又是怎樣的一無所有。

承認我在靈性中的貧窮,一無所有,這就是倒空自己,把自己生命中那些亂七八糟的污穢東西倒掉,為基督騰開地方,好使他能夠進來。我越是能是倒空自己,

就越能容納基督賜給我的豐富生命。

主耶穌,你所有的,是我沒有的;我所有的,是你沒有的。我沒有你的義,你沒有我的罪。我真是貧窮啊,求你使我富足——獲得一個你賜給我的豐富新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