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口述:如何處理好戀人之間的分歧

口述:如何處理好戀人之間的分歧

今天是我第一次和未來婆婆見面,我特意準備了兩千多的禮品,到了之後婆婆在廚房裡忙活著,

中午吃飯時我看到桌上擺了四個菜,全是辣的!我是江浙人,一點辣的都不能吃,平常我們家的飯菜都偏清淡,可是在男友家裡未來婆婆竟然準備了一桌子辣菜!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沒有跟男友明說,但是誰家父母和未來媳婦見面不是精心準備,提前打聽好喜好來安排?可婆婆這次的飯菜完全是按他們的口味來的。

飯桌上婆婆一個勁地給我夾菜,看著她忙碌半天做好的這些菜我不忍拒絕,而男友也在一旁示意我趕緊吃,我只好忍著把菜都吃完。對於我來說這就是酷刑,吃完了胃裡就跟火燒一樣難受,舌頭辣得都沒知覺了,婆婆還問我味道怎麼樣,我不好讓她失望的只能擠出笑容點點頭,心裡對男友失望極了。

飯後我問男友:“如果結婚的話我們會和你媽媽住一起嗎?”“那當然了,我媽就我一個兒子,要是結婚分開住的話那我媽怎麼辦?你也知道我爸走得早,如果結婚我們肯定要住一起,家裡有老人幫忙你就負責吃現成的就行了!”我心裡一萬個不願意,

我不喜歡吃辣,他們家無辣不歡,這樣下去我的胃可受不了,我向男友撒嬌說菜太辣了吃得渾身是汗,偶爾一次沒事,要是婚後頓頓如此恐怕我受不了,哪知道男友聽了不以為然,說:“哎呀,我們平時上班,一天也就晚飯在家裡吃,你就忍忍唄,我媽做的菜還是很好吃的,吃辣可以美容還可以幫助減肥,你這樣想不就行了,別計較這麼多了,你看今天中午你吃的不挺好的嘛。”

我一米六才一百一十斤,體型標準,“吃辣的減肥”這樣的藉口也能想出來,男友的話讓我很不滿,不是我計較,只是我覺得男友太不把我當回事了,平時約會我們吃飯從來不點辣的,這他都知道,為什麼不能和他媽媽說明一下呢?至少也準備一兩個我能吃的菜吧,

直到現在我的胃都隱隱作痛。

不是我矯情,女孩子和男方家人第一次見面他們的態度和行為能夠代表一切,我不敢想像婚後我要整天生活在辣椒世界裡,而且男友絲毫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那是他的媽媽就必須住一起,那我的父母也只有我一個女兒,是不是也應該住一起呢?我不是嫌棄老人,只是結婚後兩代人生活習慣不同肯定會有矛盾,我不想整天活在爭吵裡,況且婆婆的房子離我們準備買的社區很近,隔三差五去串門不就行了,但是男友死活不同意,還說我不孝順,我很無語,這一刻我只想分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