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才能醫治好戀人之間的這種“猜疑癥”呢?

大家好,我是小編醋醋。談戀愛的過程,也是男女戀人之間相互考察和進一步了解的過程,以便最終作出事關終身的抉擇。所以這時雙方的神經一般都很敏感。一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會引起另一方的格外注意,有時弄得不好,相互之間就不免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和猜疑之心一起,空氣就會驟變、矛盾、摩擦接踵而至,盤問追查代替了卿卿我我,爭吵攻擊代替了甜言蜜語。如不及早醫治,含苞待放的愛情之花,很快就會枯萎。

怎樣才能醫治好戀人之間的這種“猜疑癥”呢?首先還得找準“發病”的原因,對癥下藥,才能藥到病除。這類“猜疑癥”,往往是由于一方與除你以外的異性有交往,引起了風言風語,傳到了你的耳朵里,或是被你發覺了某些"蛛絲馬跡”,加上你思想不夠開朗。心胸不夠開闊,于是疑團越積越大。

隨著人類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發展,男女之間的社交活動也會更加活躍。這種正常的交往和純潔的友誼與愛情是不能混為一談的。友誼和愛情雖有聯系,但卻有質的區別。一般說來,友誼是愛情的基礎,男女之間的友誼發展到一定程度,是可以向愛情方面轉化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友誼都可以發展為愛情的。

我們不必為之而多疑。不要一見對方與異性接觸,就輕生酷意。戀人并不是你的私有財產,愛情也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占有。要戀人斷絕與異性的一切交往,是極不現實的。

即便戀人之間已經產生了猜疑,并造成了裂痕,

也不是無可挽回的。只要能冷靜下來,采取正確的方法加以處置。培根曾這樣建議:“在盛怒之后回想當時的情形,兩個人心平氣和地進行一次開誠布公的談話,把疑團和盤托出。也可以通過親友做點解釋工作,相信誤會是能夠消除的,疙瘩也是可以解開的。”

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主人公保爾就是這樣,導致了第二次戀愛的失敗。他與女友麗達的交往甚密,雙方的心中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是等待著瓜熟蒂落罷了。誰知平地風波驟起,有一次,保爾去找麗達,推門進去,發現有一位青年軍官與麗達很親熱地在一起,于是他不由分說,頓感惱火,借口與麗達斷絕了生來。后來才弄明白,這位軍官原來是麗達的弟弟,但悲劇已經成須知,在我們今天的社會生活中,不可能總是同性在一起,女子不出門,男女不相交的時代已經永遠成為歷史。

防治猜疑的最好良方,則是戀人之間應建立起誠實與信任的氣氛。誠實是做人的道德,更是尋覓伴侶的美德。即使是由喜鵲搭橋,紅娘引路,雙方一經相識并建立起了戀愛關系,就應該以真誠的態度對待對方,信任對方。雙方都不應向對方隱瞞、遮掩相互間的任何事情。因為不管有意還是無意的掩蓋,都會給相互關系蒙上不信任的陰影。戀愛關系,是情感距離最小的一種關系,這正是彼此披露心靈活動的最有利條件。只要有情人雙方都善于維護和珍惜愛情的春天,以誠實和信任為根系而生長起來的愛情之樹,是最能抗御雨雪風霜吹打的。

這正是彼此披露心靈活動的最有利條件。只要有情人雙方都善于維護和珍惜愛情的春天,以誠實和信任為根系而生長起來的愛情之樹,是最能抗御雨雪風霜吹打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