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什麼女人在婚姻中活得這麼累?

為什麼女人在婚姻中活得這麼累?

一。你為什麼這麼努力?

有的人是成功的職場白骨精;成功的媽媽;成功的妻子;成功的女兒。

但是她發現她其實沒有家,連個可以卸妝的地方都沒有,只有無窮盡地演出,生命就像無法停下來的紅舞鞋的遊戲,只有鋸斷腿,才算是曲終人散。

“你為什麼這麼努力?”

“因為我渴望美好的生活呀 !”

每一個拼命努力的人,都可能曾生活在一片死寂之中,為了存活,她們就必須讓自己興奮地戰鬥下去,生命對她們來說,不掙扎,就會死。於是她們甚至會把休息本身也看成是死亡。

二。 你為什麼這麼不努力?

她的人生好像在一團蛛絲裡,或者是在淺水灘裡的魚,有上口氣就沒了下口氣。

“世界這麼大,為什麼不出去走一走?”

“萬一外面有狼外婆怎麼辦?”

每當面臨人生的選擇的時候,她媽媽的那雙焦慮的憂慮的大眼睛就會出現在她面前。然後她就繳械投降了。

三 :人生說來說去就是兩件事:追逐和逃避

我們每個人人生的幸福的水位,不取決於我們的長板,而取決於我們的短板。

一個很累的女人,她需要外面的油,更需要內在的油。

她們都說,感覺不到自己有家。

家是什麼?家就是可以解甲歸田,寬衣解帶的地方。家就是休養生息,安靜總結的地方。

世界上所有的累,都和無家可歸有關,都和沒有人幫我們加油有關,都和沒有人幫我們修車有關;我們去找那些加油站和修車工,但他們還找我們來加油,來修車,比如我們的丈夫、我們的父母,

我們的朋友們。結果這個世界上充滿了到處都需要加油的車,和維修的車,卻沒有一個加油站可以讓我們啟程。

我們只好用盡力推著車前行,甚至還要推開那些求著我們推車的手,生命就此陷入到無止境地累當中。

四 :為什麼他們讓我們這麼努力?

女人現在也在外面賺錢了,也未必比男人賺得少啊。憑什麼還要獨自承擔為家裡加油的工作呢?

男人還沒有調整好心態接受已經有了人權的女人;女人也似乎不清楚該如何跟男人談判。

女人能不能不犧牲呢?很難。

如果兩個沒有多少閱歷的男女進入長期關係,他們就會進入到雞同鴨講的世界:男人會認為女人的連環奪命call是在跟他戰鬥,而女人則會認為我都跟你掏心挖肺了,你為什麼還對我冷若冰霜?

有人告訴我,在見到我的文章之前,她一直以為男人都是畜生。因為她無法理解這個世界還有另外一種人不以袒露心扉為樂。男人不是沒有心,而是男人沒有從袒露脆弱中獲得過益處。

所以當我們被困入人生的兩大情結:追逐和逃避的牢籠和單一思維的泥沼——男人想把女人變成男人,

女人想把男人變成女人。那麼你的生活一定陷入了無止境的耗竭之中。

觀察才有選擇,沒有觀察,你就是條件反射試驗裡那條狗,你是被刺激的牽線木偶。

只要你開始走不同的路,你就會有遇見,遇見多了,也就長大了。

但願我們可以成為陪著你上路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