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帶著一種寧靜的心情去睡覺

帶著一種寧靜的心情去睡覺

在一家旅館吃早餐時,我和兩個朋友談起昨晚的睡眠狀況,其中一人大加抱怨,他說他整個晚上都在床上輾轉反側,

難以入眠,最後弄得自己筋疲力盡。“我想在上床之前聽聽新聞,”他說,“但一段時間之後,我聽得耳朵都煩了。”“聽得耳朵都煩了”或許就是他睡眠不好的原因,沒有人懷疑他受了一整個晚上的煎熬。“也許這與我睡覺前喝咖啡的習慣也有一定的關係。”他沉思了一會兒,說。

另一個人大聲說:“哈哈,我可睡了個好覺。睡覺前,我流覽了一下晚報上的新聞,用收音機聽了近幾天的新聞,並對這些新聞做了整理和分類。當然,”他接著說,“我是按照儘快入睡的方法去做的,這些方法可以說屢試不爽。”

我趕忙問他有什麼入睡的好方法可以介紹給我們,他解釋說:“我的父親是個農民,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他總是在睡覺前召集全家人,

在客廳裡為我們朗讀《聖經》。當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祈禱過後,我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裡美美地睡上一覺。”他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但這些年來,我只在一次堵車時才祈禱過,這真遺憾。幾個月以前,妻子和我的日子過得很不順心,於是我們決定恢復這個習慣。結果,我們發現這一方法確實非常有益,所以現在每天晚上上床睡覺前,妻子和我都會在一起讀《聖經》,然後虔誠地做一段祈禱。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但我確實睡得很好。”

他轉向其他人說道:“我睡覺前雖然聽了新聞,但並沒有聽得耳朵煩了才去睡覺,而是帶著一種寧靜的心情去睡覺。”

好了,這裡給了你兩種耐人尋味的方式——“聽得耳朵都煩了”和“寧靜的心情”。

你想選擇哪一種呢?

酣然入睡的秘訣在於精神狀態的變化,內心寧靜才是最安逸的生存之道。要獲得內心的寧靜,必須努力改變你的思想和你的心情,使它們處於放鬆、自在的狀態。只有這樣,你才能接受上帝賜予的寧靜的禮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