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最精華的現實版職業人處世哲學20條

最精華的現實版職業人處世哲學20條

1.永遠不和上司唱反調

在職場,怎麼博得上司歡喜是很重要的,在我們身邊站錯方向的人不少,

他們通常都沒有什麼好下場,所以還是盡可能的和上司站在一起吧,當然,前提是你的上司和他的上司也站在一起。

2.必須爭取成為第二名

名次與幫助你的人數成正比——如果是第一名,所有人都會去拽你踩在他們頭上的腳後跟,而第二名則能得到更多的幫助,它的壞處就是永遠不能成為第一名。

3.必須理解職責的定義

從字面意義上來說,職責是你必須要做的工作,但職場上對此有另外的解釋:職責就是你必須要做的工作之外的所有工作。

4.必須參加每一場飯局

如果參加,你在飯局上的發言會變成不懷好意的笑話;如果不參加,他們會把你變成飯局上的笑話。

5.必須懂得交友定理

和一位以上的同事成為親密朋友,

你的所有缺點與私事將在辦公室內公開;和一位以下的同事成為親密朋友,其它人會給你創造出來許多缺點和私事。

6.必須明白加班是一種藝術

如果你在上班時間做事,會因為沒有加班而被認為不夠勤奮;如果你不在上班時間做事,你就會被認為工作效率低下而不得不加班。

7.必須熟練接受批評的方法

面對上司的判斷,認為你沒錯,你缺乏認識問題的能力;認為你錯了,你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接受錯誤的最好方式就是對錯誤避而不談。

8.必須理解“難得糊塗”的詞義

糊塗讓你被人認為沒有主見,不糊塗讓你被人認為難以相處——“難得糊塗”在於糊塗的時機,能否把握住取決於你不糊塗的程度。

9.必須明白集體主義是一種選擇

如果你不支持大部分人的決定,想法一定不會被通過;如果你支持大部分人的決定,晉升的機會將被減少——有能力的人總是站在集體的反面。

10.必須論資排輩

如果不承認前輩,前輩不會給你晉升機會;如果承認前輩,則前輩未晉升之前,你沒晉升機會——論資排輩的全部作用,是當有一天你成為前輩時可以用到它。

11.必須學會不談判的技巧

利益之爭如果面對面解決,它就變得無法解決;如果不面對面解決,它就不會被真正解決。一個最終原則是,利益之爭從來就不會被解決。

12.必須將理財作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主管在身邊的時候,要將手機當公司電話;主管不在身邊的時候,要將公司電話當私人手機;向同事借錢,不借錢給同事;陌生人見面要第一個埋單,成為熟人後永遠不要埋單;最後一條,捐錢永遠不要超過你的上級。

13.必須理解開會的技巧

開會不能不發言,發言不能有內容。如果你的發言有內容,最好選擇不發言——開會的目的是尋找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

在大部分情況下,這個方法就是開會。

14.必須掌握一種以上高階語言

高階語言包括:在中文中夾雜外語、在怒駡之中附送奉承、在表達保密原則同時揭露他人秘密、在笑話中表達合同意向。語言技巧高是下乘,發言時機好是上乘,使用高階語言但時機不對,不如使用低階語言但時機正確。

15.必須理解秘密的存在意義

如果一件事成為秘密,它存在的目的就是被人知道;如果一個秘密所有人都知道,你必須說不知道;同理,如果一個秘密所有人都說不知道,則可以推斷,所有人都知道。

16.必須明白參加培訓班的意義

培訓班不是輕鬆的春遊,它的目的是學習你工作職責之外的知識。不過由於學習的知識在你工作職責之外,

你可以把它當做一次輕鬆的春遊。

17.必須學會擺譜

如果你很靠譜但不擺譜,大部分人都會認為你不靠譜;如果你不靠譜但經常擺譜,所有人都認為你很靠譜。

18.必須懂得表面文章的建設性

能做會議幻燈片的事情,不能私下討論;可寫報告的事情,不能口頭請示。如果一件事你已經完成,但沒有交計畫書,你等於沒有做;如果一件事你沒有去做,但交了計畫書,你可以當它已經完成——畢竟所有的領導都固執地認為,看計畫書喊口號是他的事,執行實幹是下麵的事。

19.處理好自己和他人的關係

所有人都是蠟燭——要照亮自己並且照亮別人,如果你只照亮自己,你的前途將一片黑暗;如果你只照亮別人,你將成為灰燼。

20.必須遵守規則

要成為遵守規則的人,請按顯規則辦事;要被人認為是一個遵守規則的人,請按暗條例辦事。顯規則和暗條例往往相反,當二者發生衝突的時候,按顯規則說,按暗條例做。


要成為遵守規則的人,請按顯規則辦事;要被人認為是一個遵守規則的人,請按暗條例辦事。顯規則和暗條例往往相反,當二者發生衝突的時候,按顯規則說,按暗條例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